中共謊言治國的破產

發表:2011-01-02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不到美國在伊拉克客觀信息

當年美軍攻打薩達姆獨裁政權時,中共極力反對並在安理會給美國拆臺或設置諸多障礙,輿論上更是竭力聲援薩達姆「同志」。而正義國際社會看得明白,中共作賊心虛,要為自己的專制獨裁固本,就鼓吹「主權高於人權」等腔調,並對中國人民撒謊來掩蓋伊拉克問題的真相。御用軍事評論員們的荒唐預測與評論,更被國際媒體戲稱為「薩達姆的中國參謀」。然而人民已經清醒認識到,中共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撒謊。在國內,人們看不到美國為伊拉克修復戰爭創傷、清除薩達姆罪惡、造福伊拉克人民的客觀信息,巴格達市民憤怒搗毀薩達姆銅像的畫面也被禁播,卻大肆宣傳美軍傷害平民及恐怖暴力的新聞,似乎沒有薩達姆的伊拉克就是一團糟糕、水深火熱。雖然最後沒有找到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而獨裁者的系列豪華宮殿、魚肉人民的斑斑劣跡、屠殺庫爾德民族的十九處萬人坑等罪證卻歷歷在目;被 「侵略」以後的伊拉克,民眾經濟福利居然翻了三百倍……。

中國在伊拉克的石油利益

按照當初中共製造的輿論,美國的「侵略」是為了伊拉克的石油,並大力渲染布希總統的德克薩斯石油財團背景等等。而七年以後的今天,歐巴馬履行競選時的承諾,出征伊拉克的美軍回家了。事實上,美國人在伊拉克(並巴基斯坦)付出了五千多子弟兵的生命,提供數十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將「基地」組織等恐怖暴力趕入絕境,換來了伊拉克人民自己選舉產生的民主政府。而早在美軍還沒能從戰亂中脫身的時候,中國石油公司就在伊拉克的石油開採業中佔有了比美國石油商更大的份額。今年三月,不是勝利的美軍主宰,而是由伊拉克民主政府向全世界進行石油招標,中國、美國、英國、日本等公平投標競爭,其結果,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與中石化獲得伊南部米桑三油田二十五億桶的開採權。美國人再次以寶貴生命與巨大經濟代價成就了中國的勝利果實──投機建立了自由貿易區並獲得開發能源、建設港口等權利,從而謀求到戰略經濟利益。

在阿富汗,美軍浴血奮戰近十年,超十億美元的對阿鉅額援助,中共卻一邊污蔑譭謗,甚至使用民族主義語言恫嚇抵制,一邊以重金贏得了世界最大銅礦的開採合約並牟取暴利。由美軍裝備和訓練的阿軍,有效保護著中國公司、商人、工程師和工人的安全。美軍的反恐鬥爭,又為中共支配阿富汗獲取政治經濟利益而開闢了道路。

價值觀與政治制度的優劣

是美國人比中共笨嗎?不是,這是出於政治倫理決定的普世價值觀。這兩場反恐戰爭,得到美國民意的支持和全世界的理解與同情。

令人回想到二戰期間,中國人被日本從東南亞封鎖阻斷了輸血管道,是美國以犧牲兩千多年輕生命的代價,開闢了從印度飛雲南的駝峰航道,直接協助中國戰勝了日本。今天的飛機從這條航線經過時,喜瑪拉雅山谷幾千公里航道上還看得見死難美軍的白骨與兩千架飛機殘骸鋪出的白色航跡。

善良的中國人民不明白這些真相,一直被中共的謊言所矇蔽,被「民族主義」利用而恩將仇視。即便如此,美國獨立智囊機構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就美國民眾對國際事務的看法推出的本年度調查報告表明,超過三分之二的美國人認為:美國應當與中國開展友好合作和共同參與國際事務,而不應當試圖限制中國的崛起。

謊言在中共暴力奪權與暴政維權中起到了關鍵作用,這一切出於中共邪惡的政治倫理價值觀。今天的中國人,不說假話幾乎無法正常存活,而說真話反而要以異端或犯罪論處。假冒偽劣的執政黨奴化出假冒偽劣的人與社會,就連國務院總理關於政改的公開講話也要刪減或屏蔽,這是個什麼國度?

國際資本與國際資訊是同時運動的,銅牆鐵壁再也擋不住真相與真理。不論中共如何粉飾太平,中國人民知道了智利八點八級地震的破壞力十五倍於汶川地震,卻只死亡了八百人;紐西蘭基督城七點一級強震居然無一傷亡,更引起了中國人深邃的靈想。而智利大礦難及其善後所體現的人權價值更是震撼了中國人。黎民百姓看到:國內群體性抗暴衝突日均四百多起,中共的維穩經費與國防軍費相若,達到創記錄的五千一百三十億與五千三百億(中國科學院披露)──這就是「和諧社會」的真實。

中共政權已喪失公信力

毛澤東早在「洛川會議」上就明確要求全黨:「一分抗日,二分敷衍,七分發展,十分宣傳」,即是謊言政治的生動體現。今天的領導人更是大言不慚,關於中共領導抗戰勝利、抗美援朝反侵略等等大話,更是公然違背歷史事實。所謂的「宣傳思想政治工作」,成為中共最大的「政治優勢」。然而,今天的執政者明白,最大危機在於信任危機,民眾再也不相信中共的自吹自擂或媒體宣傳了,整個政權系統喪失了公信力。

中國人與西方人,談不上誰比誰更聰明,其差別或優劣性是倫理價值觀與社會制度使然。中共依靠暴力和謊言竊國與治國,對國內民眾撒謊必然要對國際社會撒謊,如同不尊重國內人權必然不會尊重國際人權一樣。中國人民已經被愚民政策熬煉聰明瞭,更多的中國人將越來越清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