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說:中國人活的太壓抑了(組圖)

發表:2011-01-02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外對中國,有幾個不懂:

一 、路遇美女不能搭訕

遇到美女搭訕,在中國行不通,會撞一鼻子灰。老外在街上問候美女:哈嘍美女,你很漂亮。在國外美女都很興奮,甚至得意,誰不喜歡被人誇呢。被人關注,也是女人魅力所在。可是,在中國就不同了,你說她漂亮,她回身就罵你一句:臭流氓。嗚呼,老外說,如果誇獎了美女,我就是臭流氓,以後我們是不是要說你很醜很難看,美女才喜歡啊?心裏滋潤,卻不形於色,中國女子的特色。淑女,太淑女了。老外不免感嘆

二 、中國的孩子太累了

老外說,中國的孩子一定很累,你看:一,中國小學生上課時喜歡把手放在胸前,除非老師發問時,舉起右邊的一隻,否則不輕易改變;幼兒園學生喜歡把手背在後面,室外活動除外。其二,中國學生喜歡早起,七點鐘之前,在大街上見到最多的是學生,他們喜歡邊走路邊用早點。其三,中國學生有一種作業叫「家庭作業」,它的意思是「學校作業在家庭的延續」。其四,中國把考試分數最高的學生稱為學習最優秀的學生,他們在學期結束時,一般會得到一張證書,其他人則沒有。最後,老外得出一結論:中國的學生是世界上最勤奮的、在世界上也是起得最早、睡得最晚的;他的學習成績和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同年級的學生比較,都是最好的。中國的高考一年一次,國外多為一季度一次。是為了考試這麼辛苦嗎?他們不懂,為什麼童真的孩子身上有大人的烙印?

三 、中國最高深的學問是關係

1、人情關係

老外說,我們這裡違反了條例,法官在執行的過程中是不考慮人情的。沒人敢和法官發難,甚至糾纏。可是中國卻不同,會私下活動,謂之通融。在國外,中國人開車違反了交通法則會狡辯,從車裡走出來,遞煙陪笑臉說情,我們卻是乖乖地坐在車裡等待受罰。錯了就是錯了,法網無情。中國的人情卻通常大於法。比如,一個死刑犯,經過死緩,再經過改造,減刑,改無期,有立功表現,改有期,最後給放出來了。在國外很少這樣執行。判了死刑再無緩和餘地。人情這東西真的這麼重要嗎?老外疑惑。

2、婆媳關係

老外不解,中國家庭關係真複雜。為什麼中國的女人總愛做--婆婆和老婆同時掉水裡的遊戲?掉水裡了老公你先救誰?中國有那麼多答案。什麼誰先近救誰,先救老婆的是因老婆這麼問老媽不在場,先救老媽的是因中國有孝子賢孫的美德,還有的乾脆不回答,兩頭都平衡了。換了我們外國人,當然是先救老婆了,她是能帶給我生活快樂的人。救老媽,她上來了還不把我再踢水裡去?救老婆不管老媽就是大逆不道?什麼叫應該不應該?太沈重了,這關係,是一種令人疲憊的東西。不要太虛偽。這是自私嗎?如果你不自私,你都成年了,為什麼還要跟父母住在一起?為什麼還要讓父母為自己買房子辦嫁妝?為什麼還要求父母為自己帶孩子?你放棄了這些互相依存的關係,也就砍掉了家庭內部矛盾,擺脫了令人頭疼的婆媳關係等問題,你們還有那麼多牽絆嗎?做人要率性自在。你獨立,父母可享受晚年,這才是真正的實際。

四 、中國的女人要求負責

兩性相愛,不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嗎?愛就是愛了,不愛就是不愛了,我不能負責你一輩子,兩人的快樂不是脅迫來的。中國很多女人沈迷於一種不屬於自己的愛戀,人家都不愛你了,移情別戀了,還在那兒哭哭啼啼的,什麼秦香蓮陳世美的,而人家洋妞早就轉身離去,去憧憬下一次轟轟烈烈的艷遇。機會不轉身怎會有?感情不成熟,卻要求婚姻、要求契約,這都是負擔。女人脅迫男人結婚,卻把男人嚇得抱頭鼠竄。中國的女人為別人活著得多,活得很累。她們總是將簡單的事情變複雜了。兩個人在一起,男人認定和你在一起就是快樂的,享受的是當下,女人卻把每一次的約會看成是進軍紅地毯的洗禮,媽呀,太可怕了。如果什麼都帶上枷鎖,什麼都是牽絆,男人還有勇氣衝進圍城嗎?男人壓抑,女人壓抑,何時才能解脫呢?

此情此景,老外不免感嘆:中國人,你們太壓抑了,你們需要釋放。壓抑的中國人,不在壓抑中爆發,就在壓抑中死亡。中國人顧及的事情太多了:要有自我,要有愛情,親情,物質,家庭,孩子,地位,形象等,來證明自己的價值。能不累嗎?精神上的自由才是真正的釋放。潛意識裡的輕鬆才是徹底的提升。老外的一番高論,我們是否有啟迪?來,換個活法吧,學學老外的淡然……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