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問題多 陸民眾7成怕怕(圖)

發表:2011-01-03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中國大陸公布「2010-2011消費者食品安全信心報告」顯示,近7成大陸民眾對食品安全沒有信心。

近年來大陸食品安全事件層出不窮,包括安徽阜陽毒奶粉事件、龍口粉絲摻假事件、瘦肉精中毒、紅心咸鴨蛋、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等,嚴重打擊消費者的信心。

西部網報導,北京「小康」雜誌社「中國全面小康研究中心」和北京清華大學「媒介調查實驗室」,2010年12月進行「中國消費者食品安全信心」調查顯示,近7成受訪者對大陸食品安全狀況「沒有安全感」。

其中超過半數(52.3%)的受訪者心理狀態「比較不安」,另有15.6%的人表示「特別沒有安全感」;而有50.9%的受訪者認為大陸食品安全「需加強治理」。

在調查列出的蔬菜、水果、水產品、食用植物油、桶裝飲用水等24類食品中,中國消費者最不放心的10大食品是膨化及油炸食品、熟肉製品、醬醃菜、乳製品、鮮肉、罐頭、速食冷凍食品、食用植物油、方便麵(方便麵)以及蔬菜。

另外,在注水肉、基因改造食品、食物過期變質等13類食品安全問題中,病死牲畜肉是中國消費者最擔心的食品安全問題,其餘依序是果蔬農藥殘留超標、食品中違規使用添加劑(如防腐劑等)、添加有毒有害物質(如三聚氰胺等)、非食用油(如撈取剩菜剩飯浮油的地溝油、泔水油等)流入餐桌。

至於大陸食品不安全的原因,調查顯示,多數受訪者認為是「企業和生產個人喪失了道德底線」,其次是「政府監管不力」。45.2%的人認為中國政府監管食品安全「力度不夠」或「沒啥力度」。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