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曆新年放假?菲眾院審議中

發表:2011-01-03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彰顯菲律賓華僑的貢獻,菲律賓眾議院正在審議草案,希望將中國農曆新年立為例行國定假日。

草案已於眾議院修法委員會通過,眾議院目前休會中,將於17日復會時提全席會議審議。

草案4名提案人之一的眾議員安賈拉(JuanEdgardo Angara)說,許多華人已把菲律賓視為第2家鄉並做出諸多貢獻,同時菲律賓是多元文化國家,中國豐富的文化傳統也對菲律賓影響深遠,因此農曆新年應該被立為特別非工作假日。

安賈拉是奧羅拉省(Aurora)的眾議員,臺灣和中國都有對這座省份提供援助,去年11月,臺灣中興大學農業考察團在駐菲代表處官員陪同下參訪研究農漁業合作的可行性。

提案人眾議員艾米爾.王(Emil Ong)表示,菲律賓約1/4人口有華人血統,這道法案如果通過,相信可以進一步強化菲中兩民族的關係。

菲律賓現任總統艾奎諾3世(Benigno Aquino III)有華人血統,前總統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Arroyo)是華人媳婦,許多歷史偉人包括國父黎薩(Jose Rizal)都是華裔。

雅羅育在2004年就有意把農曆新年定為無工作假日,但遭僱主反對而作罷。旅菲華人勤奮刻苦,數代打拼普遍事業有成。以菲華商聯總會為首的華人企業家,60年代開始推動與支持「菲華3寶」方案,以捐建農村校舍、華人志願消防隊和菲華義診隊的方式回饋社會,贏得菲律賓人好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