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段春芳出獄 四年內五家人死亡(視頻,圖)

發表:2011-01-03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因上訪被上海法院以「妨礙公務罪」判刑一年半的段春芳,星期天刑滿出獄,逾百訪民等候她歸來,卻被當局帶走。段春芳因在獄中因得不到治療,體重激降,近視眼曾增至一千度,而她家在四年內先後五人被氣死,甚至打死。


段春芳(右)一家在四年內,先後五人死亡(訪民提供/記者喬龍)

上海維權人士段春芳在經歷一年半的監獄磨難後,星期天上午刑滿出獄後,立即被公安接走,以阻止訪民迎接。

其中邵滿根星期一告訴本臺:「送到她莘莊的家裡,我們在她家裡等也沒有等到。她當時身體很不好,本來我們想叫她出來聚聚給她慶祝一下。」

蔡文君告訴記者,直至當晚五點多,當在段春芳家等待她的訪民被公安帶走後,再放她回家。

「我們從段春芳家樓上下來的時候,一幫警察把我們拖到富春路救濟站,因為我們在等,從早上等到下午兩點多鐘,警察就過來了,我們還不知道怎麼回事,抓了二十多個,但是我們到富春路已經有一百多個了。」

記者週一下午聯繫到段春芳的母親,她聽到記者的聲音後,失聲痛哭,說全家四年內,先後有五個人,被當局氣死和打死,包括段春芳的父親被氣死,哥哥被打死,公公和婆婆含冤而死。

「我三年多裡面五個人啊,段惠民被他們活活打死了,她爸爸活活的氣死了,現在真的是家破人亡,人財兩空了,我真是想來想去想不通,我自己本人要發瘋了,我們沒有地方好伸冤,他們是狼心狗肺,真的沒有良心。」

幾年來,段春芳和上海的許多訪民一起,為反抗地方政府非法強制拆遷,進行維權活動。

2009 年7月3日早晨,段春芳去她所在的莘莊鎮鎮政府索賠醫藥費,政府官員無人接待她,鎮長離開後,到下午,莘莊鎮派出所公安傳喚她,說她打了派出所所長,隨後以「妨害公務罪」將她刑事拘留,並在關押3個多月後,將她判刑。剛獲釋的段春芳告訴記者,監獄的生活,讓她病情加重,身體愈來愈差。

「由於自己身上都是傷,所以要求治療,沒有想到看守所不理我,所以病情加重了,眼睛從五百度的近視眼,變成了一千度,又由於他們要叫我按指紋,穿他們的牢服,我不肯穿,給我戴手銬,銬了我兩天」。

段春芳說,剛入獄時每餐只有三塊土豆作菜,醫療條件極差,一般服刑人員生病都無法看。

她說:「從一百三十斤瘦到了一百零幾斤,我昨天出來的時候,穿著棉大衣,棉褲出來,只有55公斤(110斤),夏天入獄時,我就穿了睡衣睡褲量的體重,我現在是穿著大棉襖」。

記者:你出來後,最大的感觸是什麼?

段春芳:上海政府到現在,至今還是草菅人命,他們根本不管我們老百姓。

2006年11月3日,段春芳與哥哥段惠民進京上訪,次日被上海有關當局截訪,段春芳被毆打時,段惠民上前阻止也被毆,致使兄妹渾身是傷。接著上海公安以「尋釁滋事」拘留段惠民,並對其處

以勞教,2007年1月2日,段惠民死亡。而段春芳出獄當天,恰逢她的哥哥段惠民四週年祭日。

當時在場的邵滿根說:「是07年1月2號死亡的,當時我也在,我也是勞教剛剛放出來正好是一個月,我們昨天是有兩樣事情去做的,一個就是紀念他的哥哥給打死了四週年,還有就是為她被政府迫害一年半,出來以後接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