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人PK雪人」「冰美人」凍功也了得(圖)

發表:2011-01-04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下午,天門山雲夢仙頂觀景閣平臺,參加「冰凍活人」挑戰的兩名選手正同臺PK,工作人員不時詢問他們的情況。

赤身裹2小時,還能寫書法

張家界天門山頂誕生「世界第一冰人」

昨日,在海拔達1518.6米的張家界天門山雲夢仙頂,有著「冰人」之稱的陳可財和「雪人」稱謂的金松浩為眾多遊客現場「直播」別開生面的「冰凍活人」大戰。兩人接連打破世界記錄,同時獲得由天門山景區授予的「天門山傳奇英雄」的稱號,金松浩則更是撐到最後,成為「世界第一冰人」。

「冰人」「雪人」雙雙破記錄

昨日中午12時50分,天門山雲夢仙頂早已人山人海。來自黑龍江牡丹江市的53歲的陳可財率先走進特製冰櫃,信心滿滿的他甚至拒絕了醫療監護,隨著冰塊逐漸加入,他的表情反而愈加輕鬆。約13分鐘後,同樣來自黑龍江的56歲的金松浩也進入特製冰櫃中,正式開始兩大耐寒奇人的現場pk。

在全程耐凍過程中,兩人的表現也各顯個性:陳可財表情嚴肅,而另一側的金松浩則雙手擱置冰塊上,一臉輕鬆。

比拚過程接連出現狀況。當陳可財的耐凍時間超過約90分鐘左右時,現場醫護人員發現其出現腰疼、劇烈顫抖等狀況,其體溫也一度飆升至39攝氏度,令在場的所有人員不由捏了把汗。當醫生提出讓陳可財提前結束比賽時,他卻打出繼續堅持的手勢,並示意將堅持到打破現有吉尼斯世界記錄由荷蘭人霍夫創造的115分鐘記錄,將自己的抗凍記錄延至118分鐘。

在距離118分鐘還差5秒時,全場遊客不禁齊聲倒數:「5、4、3、2、1,成功了。」此時,一直靠毅力堅持的陳可財臉上露出了輕鬆的笑容,並在工作人員的攙扶下,走出玻璃冰櫃。而此時,他的雙腳已經完全陷在冰塊之中。

一直保持平靜的金松浩隨即刷新了新的世界記錄,並一直帶著淡定的笑容在冰櫃中站立了120分鐘之久。金松浩在比賽即將結束時,還饒有興致地拿起筆練起了書法,先後寫下「天門山傳奇」等文字,令人驚嘆其不凡耐凍功力。

90後「冰美人」凍功了得

在比賽過程中,15名來自民間挑戰者也依次入場,輪番走進現場另外一個三面是冰的特製冰屋中,和兩位耐寒奇人一起現場比拚各自「凍功」。

21歲的湖南女子學院大學生章旭第二個出場,卻一舉刷新了現場耐凍記錄。儘管是第一次參加此類比賽,在冰屋中一度瑟瑟發抖的她一再挑戰自己的極限:2分鐘,5分鐘,10分鐘。當時間定格在20分鐘,已經凍得渾身通紅的她最終選擇結束比賽,但這個倔強的90後長沙妹子卻贏得在場所有遊客的掌聲和喝采。

和眾多8090後的小輩一起,來自長沙的59歲的孟鐵球也積極參與了此次民間挑戰。這位冬泳愛好者功力不凡,不僅一舉超越美女章旭創造的20分鐘記錄,在他已在冰屋中站立22分鐘時,老人甚至還準備繼續挑戰下去,直到在其他選手勸說下才抱憾離開,但他卻成為現場挑戰時間最長的民間耐寒奇人。

来源:中國廣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