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竹伊甸園教會聖誕活動遭當局打壓

發表:2011-01-04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節和新年期間,中國政府持續對民間教會進行打壓。四川綿竹遵道鎮的伊甸園教會日前因舉行有超過5百人參加的慶祝活動,受到當侷限令驅散,並威脅將拆除教會的房屋。

美國基督教權益關注組織「對華援助協會」於週日發布的新聞稿表示,2010年聖誕節當天,四川省綿竹遵道鎮伊甸園教會舉行紀念耶穌基督降生活動,吸引了來自附近10個村莊的5百多人參加,並有2百多人當場表示接受基督教信仰。

據報導,這一活動在民眾中引起轟動,也導致當地政府的不安。當侷限令居住在教會的信徒5天內必須離開,並威脅要將教會房屋全部推到。

遵道鎮位於四川綿竹市西北部,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受災最為嚴重的鄉鎮之一,農房垮塌面積達到80%以上。震後,全國民間基督教組織曾在當地展開了大規模的志願援助活動。

「對華援助協會」發言人馬可於週一向本臺記者表示:「四川地震之後,我們知道有許多團體賑災,持續最久,一直到現在還在四川災區進行善後服務的據我們所知只有那些基督教團體,所以深受災區人民的好評,印象非常好。那麼這次聖誕節晚會吸引了這麼多民眾引起當地政府的不安,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基督教團體從2008 年賑災之後不斷受到很多當地政府的刁難。」

為瞭解目前伊甸園教會的境況,本臺記者當晚分別致電綿竹市和遵道鎮政府,但是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一位當地村民則表示,無法透露任何消息。

「你不要問我,我不參與,歡迎你到市政府去瞭解。」

「對華援助協會」的發言人馬可指出,由於目前基督教傳播的道德理念在中國社會日趨普遍,在觸及到某些政治意識形態問題時,就必然引起當局的不安。

「基督教的信仰確實對中國的社會文化尤其是對中國的政治文化、政治意識形態確實產生了強大的挑戰和影響。剛才我們提到了四川的問題,這樣必然會導致政府的不安,因為政府它是要維持它的政治意識形態。無論是家庭教會還是其他教會來講,真正傳播信仰的人數增加,尤其是這些影響在人們心目中能夠去替代它所宣傳的一些藝術形態和文化的時候,政府立即就會出手。」

據瞭解,聖誕和新年期間,中國各地的宗教活動繼續受到打壓。

安徽省蚌埠兩個家庭教會和一個「三自」教會,因舉辦超過1千名信眾參加的慶祝活動受到警方阻止。山東膠州、新疆喀什以及河北隆化,教會活動也相繼被當局驅散或取締。

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負責人張明選牧師表示,限於地方政府對民間教會的組織認知不足,目前各地家庭教會的發展阻力重重。

「政府表面上是看起來它們是對中國教會的一個開放,但有的地方地方政府有很多人對教會認識不多,對基督徒認識不夠。所以他們在控制上還是非常嚴。」

參加了四川「5•12」震後救援工作的成都「秋雨之福」教會負責人王怡指出,在當前中國家庭教會遭受各種打壓的狀況下,正常的發展恐怕還會經歷一段較長的時期。

「洛桑會議對家庭教會這些傳道人禁止出境以後,包括劉曉波先生得獎以後,確實在最近我注意到對家庭教會的打壓這樣的新聞跟消息似乎都比較多。今天的中國政府就是這樣子的一個事實。它既沒有用勇氣往前面走,其實它也沒有勇氣跟力量大踏步地後退。我的看法是說對教會來講包括對民間社會來講必須學習著去承受和面對可能會是比較長的一個拉鋸的時期。」

「對華援助協會」的新聞稿表示,對綿竹遵道伊甸園教會受逼迫事件保持密切關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