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構孝女」獻身救父引關注 郭元榮回家有望(圖)

發表:2011-01-04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茅箭醫院(十堰市精神病醫院)(網路圖片)

一個孝女以身相許救「被精神病」的父親之網貼,為因舉報貪污關押精神病院十多年的湖北十堰縣級幹部郭元榮帶來出院的希望,而同一家醫院已多次被曝光關押上訪舉報者,個案引起輿論關注後被忘掉,而上訪舉報者「被精神病」的現象卻依然繼續。

新年伊始,一月一日在大陸天涯論壇上,一署名郭寒韻的24歲湖北少女發帖請求救出因舉報貪官被公安強行送精神病院十多年的父親郭元榮,開門見山一句:「誰救出我爸,我做你的女人。如果你有愛人,我做你的奴隸」迅速吸引眼球,轉載和跟貼無數。

而相關帖子附有原竹溪縣建設局幹部郭元榮96年被縣公安收容,以及98年被以「言行異常」、「危害社會穩定」、「政府強行治療」的通知書,但最震撼的還是 2001年一份蓋有東風茅箭醫院精神科公章,向竹溪公安局長建議讓住院多年的郭元榮回家治療,同時追討住院費兩萬元的信件。

據悉,週一已經有多家媒體包括香港鳳凰衛視到了十堰採訪郭元榮一事,更有記者傳出,當局回應他將於週二就能回家的消息。

與此同時,郭元榮的家人週一也被竹溪縣相關部門領導找談話了,告知郭元榮將能回家,但具體日期則不願說。

妹妹郭巧雲告訴本臺記者:「 縣上政府說會去接,但我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不願意透露,今天我跟他們談了一天,他們就說會去接,叫我們不要管。」

本臺週一打通十堰市東風公司茅箭醫院又稱十堰市精神病醫院電話,工作人員稱沒有郭元榮,當被問到該院精神科是否經常有警察送來的病人時,對方迴避。

「沒有,沒有這麼一個人。(我看到說他是因為舉報被公安送進來的,這裡經常有這樣的病人麼?)這個,這個問題你不要這樣問好麼? 」

去年八月,本臺採訪一名被關押在茅箭醫院的訪民時就曾提到過,裡面有一名因為舉報貪污被關十多年的幹部郭元榮;其後海外媒體新聞網刊登該醫院關押的十多名訪民名單中也有郭元榮。

在天涯論壇上,去年七月就出現過一篇以採訪者口吻講述郭元榮遭遇的帖子,然而都無法比擬24歲的女兒網上發帖稱「國人的審悲感早已經麻木了」、「幾分姿色是我唯一資本,至今守身如玉,不是留給愛人,是恩人」的戲劇效果所帶來的輿論關注。

本臺記者採訪家人時,得知其實郭元榮並沒有女兒,只有一個兒子,但他們感激這位構了「郭寒韻」這一人物的發帖者,為被關押了十多年的郭元榮帶來回家的希望。

郭巧雲說:「我覺得是有關係的。但他沒有女兒,是沒有這個人的。我們要求接他出來無數次,申請的材料堆起來幾梯子呢,醫院說,公安局讓他回來就放,公安又說,醫院說能回來就放,就踢皮球。到處找人,叫政府放人不放,茅箭醫院院長我們也求過,不放唄!」

即使在大陸媒體上,東風茅箭醫院早被曝光,此地常年被地方當局用來關押揭黑上訪民眾。

去年四月引起眾多關注的「網友因拍攝上訪被關精神病院」一事主人翁彭寶泉,就是被公安送到這裡關押一週,後經廣州媒體曝光才能回家。

郭元榮能否回家引人關注,而和他一同關押在該院的其他上訪舉報者呢?

09年下旬被政府送進茅箭醫院關了七個月的十堰市鄖西縣訪民金漢琴週一告訴本臺,聽說剛有一批新的訪民被送進去。

「我認識郭元榮,他反映的是建設局局長貪污一案被送茅箭醫院,因為這裡面規定是誰送誰接,這樣太可惡了,如果他們不接就關你一輩子。關押還在繼續啊,我今天聽說又有新的一批被關進去,現在他們是越來越猖狂。」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