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雲會廿天前死亡恐嚇應驗 事故調查組長涉千萬元物業(視頻,圖)

發表:2011-01-05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清寨橋村村長錢雲會離奇命案,據來自當地的最新消息稱,二十天前,錢雲會和另一位村民接到死亡恐嚇。當地村民告訴本臺,當局搜查村民手機中的相片,瞭解到底掌握多少情況。此外,負責調查事故的公安局一名副局長被曝低價買入近千萬元房屋。


網友曝錢雲會事故調查組長瀋強以低價購入的大宅(網路圖片/喬龍提供)

視頻轉載:錢雲會事故調查組組長瀋強被曝低價購房(土豆網、齊魯網/喬龍提供)

寨橋村村長錢雲會12月25日,慘死在一輛工程車車輪下,引發警民衝突,事件已經過去十天,當局仍維持事發當天夜間的通報。

「錢雲會死於交通事故」。不過,除官方外,幾乎無人相信上訪村長錢雲會是死於交通事故。公民記者鄭創添星期二告訴本臺,在當地尋找真相,非常困難,「基本上要見一個人都有重重困難,他們都要避開好幾村才敢跟我們見面。我還約了一個村民到溫州見面結果也沒去成,我去了,可能他一聽不敢去。」

上週到樂清的公民記者劉德軍星期二下午在其微博客「推特」發出消息稱,找到一位堅持和錢雲會上訪的村民,2010年和錢雲會一起進京上訪五次,最後一次回來時,在上海一家賓館被抓,他說,村長死前二十多天,聽說要暗殺他倆,還和他約定互相照應,誰知二十多天後就去世了,現在他每天不敢回家睡覺,說警察每天半夜拿鐵棍撬他家門,其他村民證實了此說。

劉德軍告訴記者,這是他獲得的最新消息,但該村民擔心安全,不敢露面。

「剛才就是我發到推特上的那些話,他年紀很大了,眼睛也不好。」

記者:他敢不敢公開他的名字?

劉德軍:他不敢,他說,能保證他完全說了沒事,他才敢說。

劉德軍到當地已經五天了。

他說:「現在他的家人覺得很無助,記者採訪了也沒見報導對他們有利的任何東西,反而電視臺,剛剛《中央電視臺》又來了,採訪報導說那些證人都是做偽證的,就是被收買的。國內媒體也沒怎麼報導。」

推特還寫道,錢雲會的兒子和兒媳,跪在村裡菜市場外的廣場上,大吼大叫。

村民翻譯說,未來幾年,他們要打官司,討回公道,希望得到鄉親們的支持。

一位敢言的村民告訴記者,這不是一起交通事故,「你過來看不是交通事故,人家把他(按)住了。」

記者:不是交通事故?

村民:對。有些話我聽不懂,我普通話不會說的,你有些話我聽不懂,你過來看一看就可以了。

另一位村民表示,令他們奇怪的是,既然政府定性是「交通事故」,為何要搜查村民手機中的相片,「開始每個人都用手機拍的。

「他(政府)說每戶人家都要搜查,每個人都害怕,就把手機裡面的那些照片都刪除了。」

一位村民說,寨橋村的兩派村民關係非常緊張,親政府一派每天都在跟蹤對立派。

「記者過去問他們都不敢說,因為村裡有兩派的,一派是幫村長的,一派是幫政府的,所以誰都不敢說,說一句他就聽了,你今天說了,他晚上就過來到你家裡抓,就是這樣子誰也不敢說。」

上海新銳作家韓寒星期一在其博客上指出,整件事情更應令人深思的是,為什麼政府「說的話那麼多人不相信」、「為什麼人們覺得謀殺掉一個老是上訪的人是你們能幹出來的事」、「為什麼那些再有公信力的人和你們調查結果一致就瞬間變成了惡人,」無論是謀殺還是事故,「公信力是那麼的脆弱。」

更多的村民在質疑當局同時,也表示無奈。

村民說:「老百姓又沒有能力,沒有辦法,只有(受到)這樣子欺壓,只會對政府失望。」

而錢雲會事故調查組組長瀋強日前被曝曾以低價買下安置房,省下近千萬元巨資,也讓人質疑官員如何安撫民心?

據悉,這份流傳的《多餘安置房按暫定價銷售給外部人員名單》上,瀋強擁有一套277.89平米的安置房。這些房子的面積在四萬塊錢一平米左右,這些高官購買,卻只需要五分之一的價格。光是這套房子就給瀋強省下了900萬元的巨資。

此外,名單中還有溫州市公安局副書記苑衛平,他購買了月光大廈一套134.08平方米的安置房;時任樂清市委書記的黃正強和瀋強同為蓮花大廈的業主,房屋建築面積也相同。而這些地段,很多拆遷戶仍然沒有得到安置。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