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兩稅上漲華人生活受影響

發表:2011-01-05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伊始,英國增值稅(VAT)和燃油稅雙雙上漲。在英華人的工作和生活到底受到多大影響?

兩稅上漲

作為政府制定的增收措施之一,英國從2011年1月開始正式上調增值稅和燃油稅。增值稅上調2.5個百分點至20%。

燃油稅上漲後,每升柴油和汽油價格將分別上漲約3.5便士,汽油價格漲至平均每升1.27英鎊左右(約合人民幣13元)。

華人服務業不敢提價

坐落在倫敦Chinatown的「港式茶餐廳」是倫敦客流量最大的中國餐館之一。來自中國香港的餐廳老闆Tommy Lin告訴BBC英倫網。今年雖然VAT上漲了,但是餐廳的餐點並沒有漲價,沒有把增值稅上漲轉嫁到食客身上。

Lin老闆說,選擇不漲價是因為目前餐廳做的是街坊生意,擔心漲價會失去這部分固定客源。他還表示,雖然增值稅漲了,也不是很擔心生意會不好。最擔心的是今年英國經濟會持續走低,失業率增高,這樣大家就不會有多餘的閑錢到餐廳消費了。

另外記者還走訪了幾家Chinatown的中餐館,菜單也都沒有因為增值稅上漲而提價。看來中餐館都自行消化了VAT的上漲,而不是轉嫁給消費者。

再來看看有相當數量華人參與經營的運輸行業。

來自中國東北的Jack在倫敦已經生活了將近10年時間。目前擁有一輛小型客車,主要經營接送飛機和搬家服務。

Jack表示,燃油稅的上漲的確增加了運營成本。

而且據瞭解,英國政府還計畫在4月份再次上調燃油稅,每升柴油和汽油價格將上漲約4便士。這樣算來,Jack運營一個月要多付出至少50鎊的燃油稅,成本增加不少。

但是因為運輸行業競爭激烈,目前所有服務項目的價格仍然維持原水平,不敢隨便提價。

中國消費大軍

前不久BBC英倫網曾經報導了大批中國顧客聖誕期間在英國大肆購買打折奢侈品的消息。

其中的大多數人都表示,是希望趕在增值稅上漲之前買些名牌貨。因為奢侈品本身價格昂貴,因此2.5%的漲幅還是一個不小的數字。

英國零售集團發言人裡姆也表示,在聖誕節之前,由於惡劣天氣的影響,為了能夠多賣東西,零售商們普遍採取加大商品折扣幅度的方法。但是增值稅的提高把零售商們的努力一下就抹去了,使他們難以回收成本。

在一家知名留學論壇網上可以看到,作為英國的消費大軍,大部分中國留學生似乎並不擔心增值稅上漲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影響。

他們更為關注的是奢侈品將會隨著稅費的上漲而有一個不小幅度的漲價。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