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吃蘿蔔夏吃薑 不用醫生開藥方(圖)

發表:2011-01-06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要醫生開藥方」。眼下正是吃蘿蔔的季節,很多人誤認為蘿蔔破氣而不敢吃,廣東省中醫院池曉玲主任醫師指出,蘿蔔除含葡萄糖、蔗糖、果糖、多縮戊糖、粗纖維、維生素C、礦物質和少量粗蛋白外,還含多種氨基酸,有「小人參」之美稱,巧吃蘿蔔,既能消食化積,下氣寬中,又能化痰清熱,常吃蘿蔔可以延年益壽。

蘿蔔生薑茶:生薑10克,蘿蔔250克,切片煎水當茶飲,宜少量熱飲頻服。可疏風散寒,祛痰止咳,尤其適合治風寒咳嗽。

蘿蔔燉雪梨:將白蘿蔔1個切片,雪梨1個切塊,白胡椒7粒,蜂蜜50克,一同放入碗內,隔水蒸熟,也適宜風寒型咳嗽者食用。

蘿蔔杏仁茶:白蘿蔔100克,切片,杏仁6∼9克,同生薑3片,同入鍋,加適量清水,大火煮沸後,小火煎30分鐘,當茶水喝,具有疏風止咳的功效,適宜傷風咳嗽之人。

蘿蔔荸薺飲:鮮蘿蔔與荸薺各500克,洗淨後一併榨汁服用,適宜風熱或肺熱咳嗽者食用。

蘿蔔飴糖飲:白蘿蔔汁100克,飴糖30克,同攪勻後蒸熟,分2次服食,連吃3∼5天,具有很好的潤肺止咳效果,適用於燥咳無痰或少痰之人。

蘿蔔湯汁清熱涼血

蘿蔔蘆根湯防感冒:鮮蘿蔔120克,蘆根30克,蔥白7個,青橄欖7個,煮湯代茶飲。

鮮蘿蔔汁治發熱:鮮蘿蔔250克,切碎,絞取汁液,冷服。可加適量白糖調味。感冒高熱、感染性發熱或是猩紅熱時服用。

蘿蔔鮮藕汁治咳血:白蘿蔔汁同鮮藕汁各30毫升,調勻飲服,一日2次。具有清熱化痰,涼血止血的功效,適用於咯血、吐血者。

「青龍白虎湯」治咽喉腫痛:鮮橄欖3∼5個,劈開,鮮白蘿蔔半個至1個切開,煮水代茶飲,適合風火喉痛、喉間紅腫者服用。

白蘿蔔汁防胃痛:飯後飲半茶杯,服時滴入少許薑汁,溫服。能化痰熱、消積滯、下氣寬中,適用於熱性胃痛和食積胃痛者。

生蘿蔔治胃滿肚脹:消化不良、肚脹胃酸時,可吃生蘿蔔。除新鮮蘿蔔外,蘿蔔子、蘿蔔葉、老蘿蔔根煎水服用,也適宜食滯腹脹之人。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