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國內外價差近半 華人競購帶回國

發表:2011-01-06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500毫升裝的53度茅台酒價格已經飆升至1200元人民幣,在紐約華人聚居區法拉盛,1000毫升裝的同度數飛天茅台價格為220至230美元,375毫升裝的飛天茅台為65到70美元不等。同樣的酒如此差價引發此間華人競購。

從今年元旦開始,中國國內茅台酒廠出廠價平均提價20%,適逢年節臨近,原本暢銷的茅台酒在中國大陸更是熱銷,市場價格已然一飛衝天,並且仍有很多地方斷貨。

相比較而言,在紐約華人聚居區,一瓶茅台的價格,按照目前的匯率,兩斤裝的53度茅台大概在1500元人民幣左右,375毫升的茅台酒價格才四五百元人民幣,無怪乎此間華人競相購買。

法拉盛臺北酒莊老闆告訴記者,目前他們的小瓶裝茅台已經提價,從原先65提至70美元,大瓶裝的價格目前230美元,現在銷售的都是過去的庫存貨。從去年12月起,就常常遇到華人瘋狂掃貨,常常幾箱幾箱拿貨,如今余貨已不多。

這位老闆告訴記者,這些買酒的人很多都不是在地銷費的,而是準備過年帶回國內。他還告訴記者,他們的茅台酒原先都是從國內廠家直接進的,但是最近暫時進不到貨,可能是因為廠家缺貨的緣故。

一些購酒者表示,從美國國內購買茅台不僅價格便宜,而且絕少有假酒,質量有保證,回國帶給親友也頗有面子。

来源:中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