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食物「新鮮」著吃有毒(組圖)

發表:2011-01-06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一位食品是否學教授發現,西紅柿、馬鈴薯和菜花經過一週的存放後,它們所含有的維生素C有所下降,而甘藍、甜瓜、青椒和菠菜存放一週後,其維生素C的含量基本沒有變化。經過冷藏保存的捲心菜甚至比新鮮捲心菜含有更加豐富的維生素C。

所以,生活中我們切不可為了單純追求蔬菜的新鮮,而忽視了其中可能存在的有害物質。對於新鮮蔬菜我們應適當存放一段時間,等殘留的有害物質逐漸分解減弱後再吃也不遲;而對於那些容易衰敗的蔬菜,也應多次清洗之後再食用。

此外,以下所例舉的食物,新鮮的反而是有諸多不利影響的。

新茶

從營養學角度來講,最新鮮的茶葉其營養成分不一定最好。因為所謂新茶是指採摘下來不足一個月的茶葉,這些茶葉因為沒有經過一段時間的放置,有些對身體有不良影響的物質,如多酚類物質、醇類物質、醛類物質,還沒有被完全氧化。如果長時間喝新茶,有可能出現腹瀉治療、腹脹等不舒服的反應。太新鮮的茶葉對更年期病人來說更不好,一些患有胃酸缺乏的人,或者有慢性胃潰瘍兩性的老年患者乙肝,更不適合喝新茶。新茶會刺激他們的胃黏膜,產生藥物腸胃不適,甚至會加重病情。

鮮海蜇

海蜇含有五羥色胺、組織胺等各種毒胺及毒物肽蛋白。人食後易引起腹痛、嘔吐急診等中毒症狀。因此,鮮海蜇不宜食用,必須經鹽、白礬反覆浸漬處理,脫去水和毒性黏蛋白後,方可食用。

鮮咸菜

新鮮蔬菜都含有一定量的無毒的硝酸鹽,在鹽醃過程中,它會還原成有毒的亞硝酸鹽。一般情況下,鹽醃4小時後亞硝酸鹽開始明顯增加,14∼20天達到高峰,此後又逐漸下降。因此,要麼吃4小時內的咸菜,否則宜吃醃30天以上的。亞硝酸鹽可引起青紫等缺氧症狀,還會與食品是否中的仲胺結合形成致癌的亞硝胺。

果園裡的水果

果實成熟的時候,不少果園搞採摘活動,不少人認為新鮮的水果報告吃起來更愜意。其實,現在果園裡的任何水果都免不了噴灑農藥,也會有些病蟲害,如果不加清洗、消毒或削皮,從樹枝上摘下來就放在嘴裡嚼,危害是相當大的

新鮮野菜

很多市民到景區遊覽時愛食用天然的新鮮野菜。其實,現在不少天然野菜大多生長在垃圾堆或者被污染的河道附近,這種野菜很難清洗乾淨。如果食用了有污染的野菜,反而對身體有害。

鮮黃花菜

鮮黃花菜含有秋水仙鹼,要小心中毒。秋水仙鹼本身是無毒的,但進入人體後被氧化成氧化二秋水仙鹼,則含有劇毒,會對腸胃及呼吸系統產生強烈的刺激,臨床表現為嗓子發乾、噁心、嘔吐急診、腹痛、腹瀉治療、胃有燒灼感,嚴重的可產生血便、血尿或尿閉等症狀。而我們平常食用的干黃花菜則不含有秋水仙鹼毒素。

来源:齊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