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校園霸凌 9天4死2傷

發表:2011-01-06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岸都有校園霸凌事件,陜西省教育廳今天公布數據,2010年12月,短短9天內陜西省就連續發生5起校園傷害事件,共造成4名學生死亡、2名學生受傷。

香港中通社報導,2010年12月7日至15日,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西安現代工程技術專修學院、商洛市商州區板橋初級中學、延安市實驗中學、西安市長安區第十一中學等學校陸續發生校園傷害事件,共造成4名學生死亡、2名學生受傷。

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地校園暴力事件時有發生,有老師打學生的,也有學生打老師的;有學生打學生的,也有校外人員進入校園行凶鬧事的,給寧靜的校園蒙上了一層陰影。

陜西省教育廳近日通報這5起校園傷害事件指出,這5起事件的發生,充分暴露出學校的管理存在嚴重缺失和重大隱憂。

陜西省教育廳要求學校會同公安機關展開管制刀具收繳工作,及時消除學生攜帶管制刀具造成的安全隱憂。同時,要求各級各類學校要對學生管理制度進行一次最嚴格檢查,切實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加強對學生的日常管理,發現問題,及時化解,消除隱憂,杜絕因管理工作不到位而造成安全事故。

此外,要充分調動和發揮輔導人員、導師和學生幹部的作用,及時掌握學生的動態,一旦發生問題,及時報告,並採取措施果斷處置,防止小事釀成大事。

陝西學校霸凌事件外,河南省焦作博愛縣也有一名15歲的女生文文(化名)在學校門口被人脫光上衣,慘遭群毆,圍觀的老師視而不見,沒人出來制止。

文文回憶說,2010年12月22日,她正在上自習課,同學通知外面有人找,隨後一個男生把她拽到學校門口,接著就被一群人按到地上,扒光上衣,開始對她拳打腳踢。

不知道自己被毆打了多長時間,當文文感到沒有拳頭再打過來時,她掏出電話,撥打110,然後向媽媽求助。隨後文文被趕到校門口的媽媽裹上了衣服,送往醫院。經過診斷,文文腰部軟組織損傷,還有顱腦損傷,噁心、便血。

躺在病床上的文文日夜哭泣,覺得無臉見人,曾多次跳樓被救下。她說,「他們打就打吧,還把我的衣服脫光了,讓我以後怎麼見人啊?如果上學,以後再被打該怎麼辦?」

文文被打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打人者為什麼打她。後來她才知道是因為自己說班上一名女同學不好看,而遭到同學的表姐報復。

而根據該校監錄影帶顯示,文文被霸凌時,周圍站著一些學校的老師和學生,但圍觀的老師卻沒有人出面制止。

對於學生被扒光衣服毆打一事,這所學校的校長表示,「現在人人不都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嗎?」事情發生以後,學校怎麼處理呢?面對媒體記者的質問,校長說,「找警方吧,讓警方判定吧,怎麼判我們就怎麼賠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