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客大菜叫花雞的家庭版簡單做法(組圖)

發表:2011-01-07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年乾隆皇帝微服出訪江南,不小心流落荒野。有一個叫花子看他可憐,便把自認為美食的「叫化雞」送給他吃。乾隆困餓交加,覺得這雞異常好吃。問其名,叫化頭不好意思說這雞叫「叫花雞」,就胡吹這雞叫「富貴雞」。 叫花子事後才知道這個流浪漢就是當今皇上。這「叫花雞」也因為皇上的金口一開,成了「富貴雞」。流傳至今,成了一道可以登上大雅之堂的名菜。 大家一定都會認為叫花雞隻有飯店的專業廚師才可以製作,就光那外層裹著的泥巴都貌似不大好找。今天我就告訴您一個家庭版叫花雞的簡單做法,不用泥巴也能製作叫花雞!


 

製作:

1.將雞去內臟、洗淨。去掉雞腿處和雞翅處的骨頭。

2. 加醬油、黃酒、鹽,醃製。

3. 裹緊保鮮膜放在冰箱裡入味。1小時後取出。

4. 用錫紙包裹(家庭豪華版本可以用炒鍋炒香蝦仁,雞丁、香菇丁、豬肉丁、火腿丁、蝦米,加紹酒、醬油、白糖炒至斷生,待涼後塞入雞腹做餡料塞入雞腹部)

5. 用水或者酒來揉麵(一般需要用3碗麵粉,水適量)

6. 把面擀成面皮

7.把面皮裹緊錫紙包著的雞


 

8.放進預熱好的烤箱.220度烤20分鐘,然後降溫到180度烤1個半小時.(請根據雞的大小以及自家烤箱的實際功率和溫度而決定是否延長烤制時間.)

9.出爐

10.用錘子砸開面皮.

三敲叫花雞 —— 一敲財氣;二敲福氣;三敲運氣!揭去錫紙,雞隨殼而脫,香氣四溢,原汁原味。皮色光亮金黃,肉質肥嫩酥爛的叫花雞帶著財氣、福氣、運氣上桌啦! 祝大家新年快樂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