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不宜晚餐食用(圖)

發表:2011-01-07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肝膽疾病等慢性病在近10年來呈高發趨勢,這與晚餐進食不當有必然的聯繫。不少家庭的晚餐菜餚豐盛,雞、鴨、魚、肉、蛋擺滿餐桌,這些多是高蛋白、高脂肪、高能量食物。這種以晚餐補早餐和中餐,片面追求攝入高脂肪、高蛋白食物的習慣,加上運動量不足,難免會為日後的身體健康埋下「定時炸彈」。


 

晚餐盡量不要吃哪些食品

晚上盡量不要吃水果、甜點、油炸食物,盡量不要喝酒。不少人有晚餐時喝酒的習慣,這種習慣並不利於健康,過多的酒精在夜間會阻礙新陳代謝,因酒精的刺激使胃得不到休息,導致睡眠不好。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晚餐不要食用含鈣高的食物,比如蝦皮,帶骨小魚等一定不要吃,以免引發尿道結石。

特別提示:用腦過多晚餐更要吃好

長期高強度用腦的人需要補充酰膽鹼,增強記憶力。這裡給腦力勞動者推薦一個晚餐營養食譜:100克清蒸鯽魚或素燒豆腐,200克涼拌芹菜或菠菜,一個玉米麵的窩頭,一小碗紫菜湯,不要加蝦皮,或一碗紫米粥。

「早餐吃得飽,中餐吃得好,晚餐吃得少」,被許多人奉為健身的守則。然而這「晚餐吃得少」,應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不宜一概而論。

来源:多維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