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宇宙形成是神的旨意(圖)

作者:陳俊村 發表:2011-01-07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1月6日表示,在宇宙大爆炸(Big Bang)等複雜科學理論後面,隱含著神的旨意。(AFP/Getty Images)

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星期四(1月6日)表示,在宇宙大爆炸(Big Bang)等複雜科學理論後面,隱含著神的旨意,天主教徒不應相信宇宙是偶然形成的。

據路透社報導,教宗在紀念主顯節(Epiphany)的佈道會上對梵蒂岡大教堂前大約1萬名的信徒說,宇宙不是偶然產生的,在仔細思量宇宙的起源時,我們得以發現深奧的道理──造物者的智慧和神的無窮創造力。

教宗說:「在世界之美中,在它的神秘、偉大和合理性之中,我們只能讓自已被導向上帝、天地的造物主。」

有些無神論者聲稱,科學可以證明神不存在,但教宗指出,有些科學理論有心智上的侷限性,因為它們只針對一個點,無法成功解釋事實的最終意義。教宗認為,科學理論對於宇宙和人類的起源與發展,仍有很多問題無法解答。

目前科學家相信,宇宙是在137億年前的大爆炸之後產生的。歐洲科學家曾以接近光的速度撞擊中子,以模擬宇宙的形成。

正當反駁宇宙大爆炸的科學理論之際,教宗也避免塑造教廷反科學的形象。當年伽利略(Galileo)主張地球繞日公轉,被教廷批為異端,後被平反。

儘管教廷不再傳授上帝於6天內創造人類的說法,但仍反對人們使用進化論支持無神論者的主張,其主張否定神的存在或神在創造萬物中所扮演的角色。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