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影響你一生的五種食物(組圖)

發表:2011-01-07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菠菜

1、不貧血:菠菜中富含鐵,鐵是人體造血原料之一,是女性經期時的好食品。經常吃菠菜的人面色紅潤、光彩照人,可遠離缺鐵性貧血 。

2、體質強:菠菜中含有可觀的蛋白質,可幫助身體發育,精力旺盛。

3、皮膚好:維生素K,這是很多蔬菜水果中缺乏的。人的頭髮光亮,皮膚白淨有光澤,不僅需要維生素A、B、C,也少不了維生素K。

4、排毒:菠菜可以清理人體腸胃裡的熱毒,避免便秘,保持排泄的通暢。且菠菜的熱量很低,常吃也不用擔心發胖。

5、保護視力:我們知道缺乏維生素A會導致眼睛乾澀、看東西「模糊」。菠菜中的胡蘿蔔素在體內會轉化成維生素A,可降低視網膜退化的危險。對常用電腦的人應該是有不小的幫助。

6、穩定情緒:菠菜中豐富的維生素A、B、C可以幫助你從焦躁不安的狀態中走出,趕走緊張情緒,改善憂鬱的心情。

7、生健康寶寶:菠菜中的葉酸對準媽媽非常重要,懷孕期間補充充足的葉酸,不僅可以避免生出有發育缺陷的寶寶,還能減低新生嬰兒患白血病 、先天性心臟病等疾病的概率。


 

二、西紅柿

1、防癌: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具有很高的抗氧化作用,它能夠保護細胞不受傷害,也能修補已受損的細胞,抑制和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保護心血管系統,降低心臟病、高血壓的發病率,對防癌、抗癌有一定效果。

2、給你好食慾: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P、B、纖維素、有機酸、鈣等,常吃可以遠離口腔潰瘍,改善消化不良,增強食慾。

3、精力旺盛:將西紅柿和麵包一起吃,可以增強人的耐力,如果與蛋黃、培根一起吃,還能提高人的精力。

4、美白:想保持皮膚的白皙麼?當然少不了常吃西紅柿、它含有的維生素P是細胞正常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可以使皮膚的色素、暗斑消退,防止色素沉著。

三、土豆

1、護脾胃:生活在氣候乾燥地區的人多吃些馬鈴薯可以緩解燥熱、便秘,還可以養護脾胃,益氣潤腸。

2、消除眼袋 :把馬鈴薯片貼在眼睛上,可以減輕眼袋,對細小的皺紋也有作用。據說將馬鈴薯的汁塗在指甲上,能夠使指甲更細膩、光潔。


 

四、蘑菇

1、營養豐富:蘑菇中的蛋白質含量多在30%以上,比一般的蔬菜和水果要高出很多。

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鈣、鐵等礦物質。最重要是它還含有人體自身不能合成卻又是必須的8種氨基酸。

2、提高免疫力:香菇經太陽照射後,所含有的特殊物質會轉化成維生素D,它被人體吸收後,對增強抵抗力有幫助。香菇還能夠刺激人體產生更多的干擾素,消滅體內的病毒,因此香菇對預防感冒也有一定的作用。

3、減肥:蘑菇中有大量無機質、維生素、蛋白質等豐富的營養成分,但熱量很低,常吃也不會發胖。且蘑菇所含有很高的植物纖維素 ,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蘑菇中的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

五、大豆

1、抑制腫瘤:豆類中的異黃酮素和金雀異黃素均是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對降低女性的乳腺癌和宮頸癌很有幫助。

2、遠離冠心病 :大豆中的脂肪以不飽和脂肪酸居多,是防止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的好食品。

3、延緩衰老:黑豆不僅有較強的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還能消除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老化。

来源:金羊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