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發生毒氣泄漏事故

發表:2011-01-08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宿州一藥廠發生毒氣泄漏事故, 37人住院治療,10人傷情嚴重。

2011月1月6日16時30分左右,皖北藥業有限公司實驗車間發生三光氣泄漏事故,部分工人吸入氣體後發生不良反應。

截至目前,已有62人到醫院就診,治療住院37人。本臺記者接通了宿州市立醫院急診室的電話,瞭解醫院搶救受傷工人的最新情況。

「昨天福州一個藥廠發生爆炸事故,有些工人在你們醫院救治是吧?」

醫院急診室:「對。」

記者:「現在搶救情況怎麼樣呢?」

醫院急診室:「現在情況像我們急診科住了10個人,6個人屬於重症監護,是比較嚴重的,還有4個情況比較好,就那6個比較嚴重一點。其他的科室還有。」

記者:「現在主要在什麼科室?」

醫院急診室:「現在有的是住內科。」

宿州市立醫院急診室參與搶救的李醫生說,7號上午由安徽省衛生廳委派的10人專家小組已趕赴宿州,參與會診、救治。

市委、市政府極為重視,副市長羅宏、副市長許廣斌迅速趕往醫院和事故現場,要求全力救治患者,認真做好事故調查和善後處理工作。

「有些不是太嚴重的來看看沒什麼事就回家了。剩下的這些都是嚴重需要住院的。其他人員都沒事了。」

記者:「三光氣泄漏對其他民眾有沒有什麼影響?」

醫院急診室:「好像有一點影響。我聽人家說有一點點。」

記者:「政府在各方面已經救治了是不是?」

急診室:「對,救治了,在這個地方,那個地方請的專家都在搶救那些比較微重一點的。」

據悉,事故發生後,宿州立即成立了事故處置領導小組。安徽省安監局相關負責人也已趕赴現場進行鑑定調查,盡快查明事故原因。

美國紐約的勞工活動人士劉念春說,宿州藥廠毒氣泄漏事故發生以後,最重要的是要公開信息。

「毒氣泄漏首先應該把它的原因、結果有多少人因此受傷? 有沒有死人? 這些事情都應該透明報導。這是任何一個正常事故應該做的事情。只有這樣你政府才有公信力。要不這樣的話,政府就沒有公信力。你什麼事情都瞞著蓋著,老百姓只能對政府不信任。」

劉念春說,要減少煤礦事故或者藥廠的安全事故,中國各級政府應該允許工人成立自己的獨立工會,讓工人自己參與監督安全生產。

「它有獨立工會才可以使事情防患於未然。像這種毒氣泄漏這種事情,它要有獨立工會的話,它就可以出來說話,比如和資方協商,專門有安全人員,專門負責安全生產的問題。有獨立工會的話,使資方的權力不是那麼任意大,它(資方)對工人可以任意處罰。你要有工會的話,它自然就可以協商、談判。使權力有一個制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