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級酒店」誰來住?(圖)

發表:2011-01-08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門頭溝區將與沙特合作建造星級酒店等12個項目,其中七星級酒店投資至少10億歐元。區長王洪鐘錶示,酒店已有基本圖形和規劃,設施高級,造型新穎、呈流線型,類似迪拜塔。酒店位於長安街西延長線末端,建成後將成為門頭溝新的地標性建築。

設施高級,造型新穎、呈流線型,類似迪拜塔……一系列「超炫」的字眼看得人兩眼發光。如果該「七星級酒店」規劃變成現實,北京門頭溝無疑將化身「花柳繁華地、溫柔富貴鄉」,成為人們夢中嚮往的地方。

與「豪華」規劃同樣震撼的,是「至少10億歐元」的投資。這可老大一堆錢呢。因為新聞裡已經申明這些項目是與沙特「合作」,並非完全由當地政府埋單,所以我趕緊把「這麼多錢都能蓋多少學校」之類「酸溜溜」的話給嚥了回去,以免被人譏為跟不上時代。

不過,面對如此震撼的規劃,還是忍不住想「八卦」一下:「七星級酒店」蓋好後,讓誰住呢?

我孤陋寡聞,對「七星級酒店」到底豪華到什麼程度實在想像不出來。只記得在網上看過一組關於全世界唯一的七星級酒店帆船酒店的照片,豪華得令人目眩神搖。帆船酒店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迪拜,是世界旅遊勝地。

據說,去帆船酒店只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開勞斯萊斯,一種是乘坐直升飛機。可能有點誇張,但也表明,普通人是不可能來如此豪華的地方消費的,這裡出入的都是各國的王公貴族、鉅賈富賈。另據可靠消息,中國也有人曾到帆船酒店開過「洋葷」。誰這麼有實力呢?某著名房地產商是也。外國人消費得起的地方,中國人也不含糊。真是大長國人威風啊!

帆船酒店都留下了國人的足跡,似乎在向我們表明:國人已經富起來了,儘管門頭溝這個「山溝溝」跟迪拜不可同日而語,但門頭溝搞一個「七星級酒店」應該也是不愁客源的。這裡畢竟屬於首都啊,有錢人都往這裡跑。有一點可以肯定,能到「七星級酒店」享受一把的,絕對不可能是普通人,工薪階層消費不起,下崗工人、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就更是想都不要想。那麼,誰才是酒店的目標顧客呢?估計還是房地產商、大富豪、大老闆一類「先富起來」的群體吧。他們有錢,享受一下本無可厚非。對富豪們一擲萬金的豪氣,大家看著看著也就習慣了。

但是,不知道「七星級酒店」會不會迎來公款消費客、成為一些公務人員的「銷金窟」呢?這絕非憑空臆測,可以掰著指頭算一算,國內有幾個頂級燒錢的場所沒有公款消費者的身影?公款消費的特點就是從來不問價、不怕貴,越貴越彰顯身份。真擔心「七星級酒店」成為一些會議、培訓班、研討班舉辦的場所,真擔心 「七星級酒店」成為某些人「公關」的陣地,真擔心「七星級酒店」成為近水樓臺先得月的當地某些部門的「定點接待單位」……

来源:中金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