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遊走德國小鎮 傳授「行者秘笈」(圖)

發表:2011-01-08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萊茵河、科隆大教堂、新天鵝堡……在德國這個兼具童話般美麗風景和悠久中世紀風情的國度,哪怕只是一個小鎮、一條小路,走來都讓人浮想聯翩、回味無窮。德意志人性格的穩重嚴謹正在這一屋一瓦中盡顯。相信擁有這種「小鎮情結」的人一定不在少數,跟著本期行者艾麗卡,開始一段忙裡偷閑的慵懶時光吧。

黑白畫映 忘卻時間流逝

經過了將近12個小時的興奮和期待,終於跟著夜幕一起徐徐降落在了法蘭克福機場。走出機場,搭上火車,直奔落腳處。

下了火車,對照著地圖一路找一路走。晚上9點,路邊的房子裡幾乎沒有透出光亮,漂亮的窗簾遮著,幾乎所有的店舖都關門了,沒有霓虹閃爍,沒有人頭攢動,在這樣的小鎮上,只剩下夜晚的恬靜。

第二天一早醒來,洗漱完畢,吞下一塊塗滿Nutella(巧克力醬)的麵包,帶上水,出發!

沿著旅館旁的小路漫步,一路看過去都是紅紅的屋頂點綴著窗台上明艷繽紛的花。街道上沒什麼車,只有三三兩兩的胖鴿子肆無忌憚地閑庭信步。有人走近它們也完全不害怕,難得有幾隻勤快的鴿子給個面子,扑騰幾下翅膀。

易北河畔 古今交相輝映

走到街道的另外一頭,就能看到藍天下的易北河。這時,太陽漸漸衝破了迷霧,易北河顯得波瀾壯闊。站在橋上,忽然被悠閑地在河裡游來游去的天鵝吸引。河邊沒有欄杆,想看想餵想摸都可以。這裡的天鵝也和鴿子一樣,絲毫不懼怕人類靠近。

當地人說,想充分欣賞易北河畔的風光,最便利的方式是乘遊船。登上船,風愜意地掃在臉上、頭髮上,陽光照得人直想趴在桌子上好好睡一覺。漸漸的,兩岸的風光從城市風光慢慢變成樹叢、河灘。

醒目的紅磚建築便是倉庫城,典型的新哥特式風格,緊密而長條的窗戶嵌在陽光的暗影裡,在深紅和淺紅色調下,宛如彫刻家在一件藝術品上經過深思熟慮後所鑿出的溝壑一般。

漢堡不愧是歐洲百萬富翁最多的城市之一,河景別墅在樹林中錯落有緻,人們隨性地躺在沙灘上晒著太陽,悠閑自得。

集市廣場 美食美景兼得

從漢堡坐IC(城際快車),不到一小時就到達了不來梅火車站。原本的目標是去市政廳找羅蘭騎士照相。沒想到還沒走到騎士跟前,就看到滿廣場的鮮花簇擁著。穿過色彩斑斕的花海,忽然發現前面有個集市,看著這一堆堆小山一樣的胡蘿蔔、土豆、捲心菜,逛集市也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情。

集市裡最多的就是乾果攤,有無花果干、草莓乾和其他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水果干。沒有任何包裝,就這樣攤在光天化日下,時而可見幾隻蜜蜂飛來,好像在向人們示意:這個很甜的……

逛著逛著臨近飯點,集市裡就更熱鬧了。賣烤腸、果汁還有各種食物的攤位都陸續出現。買上一份不來梅烤腸,用一個小橢圓麵包一夾,香腸上再擠上一排黃芥末醬,咬一口,香氣四溢。再來上一瓶啤酒,通體舒暢。

回到酒店,舒舒服服地洗了澡,整理一下行李和回憶,雖然只在這裡呆了幾天,卻讓人產生了歸屬感。抱著新買的圍巾迷迷糊糊地進入夢鄉,希望夜晚慢一點過去,讓我在這裡多逗留一會兒吧……

行者秘笈:

簽證:個人申請並不難

提前兩週電話或郵件預約面談,準備好單位證明和工資單,面簽時不要緊張,理清思路,材料準備完整就行。一般5-10個工作日後就能拿到簽證。詳情可見德國旅遊局官方網站。

機票:南京直飛更划算

從南京直飛法蘭克福的機票比浦東便宜近2000元。完全可以從上海搭高鐵到南京再飛,能省不少。

交通:火車性價比最高

德國的火車幾乎遍及每個角落,是出行的最佳選擇。不建議不懂德語的人乘坐公交車,要看懂汽車站牌可不容易。出租車太貴,在國內打車需要20元的路程, 在德國大約是20歐元。

如廁:大學內免費

和其他歐洲國家一樣,德國的公共廁所是收費的,商場和酒店裡也同樣。一般為0.5歐至1歐不等。不過也有例外,那就是大學,廁所乾淨又免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