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力拒美國向推特下傳票(圖)

發表:2011-01-09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桑奇抗爭被引渡到瑞典

維基解密」網站宣稱,已經要求律師反對美國向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下發傳票,要求公布「維基解密」網站相關人員的個人資料。

美國弗吉尼亞州地區法院表示,需要的個人資料包括用戶姓名、地址、上線記錄、電話號碼和付費細節。

這些人中包括「維基解密」網站創始人阿桑奇和冰島女議員約恩斯多蒂爾。

美國正在考量針對阿桑奇的網站泄露25萬份外交電文的做法提出何種指控。

阿桑奇指責美國的做法是騷擾,他說,如果伊朗想用類似的措施對付在國外的活動人士,會引起廣泛的抗議。

索取資料

曾經為維基解密網站工作的冰島議員約恩斯多蒂爾說,美國官員已向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索取她的個人資料。

冰島議員約恩斯多蒂爾表示,美國司法部還要求推特網站向美國政府提供她自2009年11月以來所有的網推內容。

約恩斯多蒂爾說,她有10天時間上訴,反對美國政府向推特網站索取有關個人資料。

目前尚無法對約恩斯多蒂爾議員的說法進行獨立核實,因為美國官員沒有對她的說法作出評論。

約恩斯多蒂爾在推特上說,「美國政府希望瞭解我自2009年11月以來在網上的所有推特內容。他們知道我是冰島的國會議員嗎?」

她說,她將尋求與冰島司法部取得聯繫,以討論有關的訴求。

維基解密

約恩斯多蒂爾說,她曾幫助維基解密製作一個錄像,該錄像顯示美國阿帕奇直升機2007年在伊朗射殺平民的事件。

維基解密網站在去年四月公布了這個機密錄像,使國際社會開始注意到這個解密網站。

維基解密網站後來公布了數以萬計的與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有關的機密和絕密文件。

維基解密還發表了數萬份美國外交電文,令美國當局極其尷尬。

維基解密創建人阿桑奇在英國被捕後,正通過司法程序反對英國當局將他引渡至瑞典,他此前因強姦指控而受到瑞典當局通緝。

約恩斯多蒂爾據報在去年底離開微基解密。她曾勸說阿桑奇在有關司法問題解決之前保持低調。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