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哀的婆婆:遇到這樣的兒媳

發表:2011-01-11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一個剛當了一年婆婆的人,作為一個曾經受過大學教育的人,我想我的思想應該還算開通的。可是,偏偏,我遇到了一個這樣的兒媳!每每想起真是既痛心,又難過!兒子,不知道你為什麼就非要娶這樣一個女人呢?

首先介紹一下我兒子和兒媳的情況,兒子今年25歲,兒媳小悅24歲,都是重點大學本科畢業,現在在外地工作。兒子個子高高的,算得上儀錶堂堂,兒媳也是高挑苗條,除了臉棱角比較明顯,五官倒很漂亮。兒子工資是兒媳的二倍。

第一次見到小悅的時候,對她印象還是不錯的,長的雖然不是特別漂亮,但身材高挑,而且說話聲音很好聽。不過一起吃飯的時候問題就來了,我們這邊做菜是喜歡放花椒大料的,菜不放花椒大料的話,家裡人根本吃不下去,但小悅相反,她聞到花椒大料的味道就皺眉,結果是滿桌子的菜一口沒動。一頓飯下來,奶奶(我婆婆)就有意見了:這生活習慣太不一樣啊,而且這孩子一點不懂給長輩面子,就算不喜歡吃吧,也不該當著一大家子人的面,苦著臉說:怎麼不管什麼菜都亂放花椒大料什麼的啊,這怎麼能吃啊!然後還一本正經的跟我這個未來婆婆說:阿姨,你做菜要想好吃,最好不要隨便放花椒大料,亂放調料只會弄壞菜原本的味道。聽聽,你不喜歡吃,不代表別人不喜歡吃吧!而且還有兒媳婦當眾教訓婆婆的?這不是一點不會來事兒嘛!

第二次見是我去兒子工作的地點看他們。那個時候他們已經領了結婚證了,雖然第一次見面我對小悅有點不滿意,但是想到兒子喜歡,也就隨他們去了。不過這次來看兒子,在兒子兒媳家裡待了四天,我對兒媳小悅,算是徹底的失望了!

到兒子家的第一頓飯是小悅做的,兒子去車站接了我和他爸爸以後,一到家,便看到小悅在廚房忙碌。見到我們,她很有禮貌的打了招呼,然後又繼續做菜。看到這一幕,我跟他爸總算放心一些,至少我不在身邊,兒子應該不會餓到吧!

這第一頓飯,吃的還算和睦,儘管小悅做菜一點花椒不放,但是她廚藝確實不錯,菜的味道還算可口。不過吃完飯,她居然擦擦嘴就端杯水坐電腦前玩去了。然後就見我兒子過去跟她說:小悅,我今天去車站接爸媽,有點累,碗明天再洗哈!小悅聽了答:隨你,反正我明天做飯之前你把碗和盤子洗掉就行了。今天吃飯的碗盤,居然要留到明天洗?自己老公累了,她就不能心疼老公,把碗盤洗了?我實在看不過眼,那髒碗髒盤怎麼能留到第二天才洗呢?於是我就說,我去洗。兒子急了:媽你坐了二十幾小時的火車,快去一邊歇著去吧!我說:我看不得髒兮兮的碗在那裡放著。然後看看兒媳,她居然一動不動,嘴角噙著笑,好像在看什麼有趣的事,彷彿沒聽到我們的對話。爭了一番,兒子把我和他爸推到沙發上坐著看電視,然後他洗碗。

接下來幾天都是如此,小悅做飯,要求兒子洗碗。拖地也是兒子,刷鞋,他們兩個人還要分開刷,小悅只刷自己的鞋,也不會幫她老公刷一下。做家務,小悅是從來不知道幫襯心疼自己老公的;哪怕在我們公婆面前表現一下,她都懶得表現。有時我看不過眼,就說我去做,結果小悅居然連句客套話都沒有,任憑我去做家務。真是令人寒心吶!兒媳就算不心疼婆婆,表面功夫總要做吧!感覺小悅是個缺心眼的女子!不知道她父母怎麼教她的!

第三天的時候,到了吃中飯的點,兒子說:爸媽,我們出去吃吧!今天家裡不做飯了。我就問兒子為什麼不做飯了?兒子告訴我,小悅來月事了,所以不做飯了,而他做菜不怎麼好吃,所以就出去下館子了。我一聽,來月事了就不做飯了?這也夠嬌氣的!後來想想算了,就說那我做啊,出去吃多貴啊!結果小悅就過來說:別,還是出去吃吧,媽你做菜愛放花椒大料,我可吃不下!我就說那我不往菜裡放那些東西好了。就這樣,大家有些沉默的吃完了一頓飯。吃完飯,小悅照例端了杯水往電腦前一坐,然後我就聽到小悅跟我兒子說:老公,你去幫我把內褲洗了!兒子聽了居然真的要去給她洗內褲。我就問兒子:她例假來了就什麼都不做?兒子開玩笑答:她例假來了就是皇后,生冷東西可是一點不會沾的!事實證明,她還真拿自己當皇后了,一個月以後的晚上,我打電話給兒子,六點多了,兒子居然還在廚房洗菜做飯!我問小悅呢?兒子答:她例假來了,抱著暖水袋看網頁呢!小悅五點就到家,兒子忙起來的時候六七點才下班,她居然就在家等一個小時,等著自己老公辛苦一天後回來做飯給自己吃?不用說了,又要我兒子洗衣洗內褲了!我覺得她也太不懂心疼人了!就算我可以接受兒子幫著她做家務,她也不能把自己當個千金皇后嬌養著吧!我說她兩句,她還不高興,說要我想教育,去教育自己兒子,她爸媽都沒說她,我這個婆婆憑什麼說她?怎麼有這麼當人兒媳婦的?一點孝道都不懂!我更不理解的是,她居然還能笑著說:媽,你兒子孝順你,不就可以了?我孝順我爸媽,這樣你兒子就不用分心來孝順我爸媽,可以更多的孝順你啦,這不是很好嘛!居然還有這樣的兒媳!當公婆不存在的!我就跟兒子說:如果小悅真不願意孝敬我們老人,你就看著你爸媽這樣受委屈?你就找不到好女人了?兒子大概是跟小悅說了類似於要她孝敬我們,不然要離婚的話。小悅跳起來了,當著我的面就對兒子說:有車有房的男人不好找,沒車沒房的滿大街都是。結婚是為了過得更快樂,不是為了給誰當牛做馬,做二十四孝兒媳婦!這什麼話?兒媳孝順公婆就不應該了?還有,她意思是像我兒子這樣沒房沒車的,她根本不在乎?這個女人到底愛不愛我兒子?

我當時真的很傷心,哭著要兒子算了,這樣不珍惜他的女人,非要要嗎?兒子當時沒表態,後來跟我說了一句,他相信小悅是真心愛他的,在他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就願意嫁給他,而且從來沒嫌棄過他掙的少。我想想我兒子的話,覺得也是有一定道理的,這麼想想,也就算了。

過年時,小悅跟兒子一起回了老家。當時我真的很高興,雖然之前去看兒子兒媳的時候弄得有些不愉快,但在見到兒子的時候,心中還是充滿了喜悅,也就沒想以前的那些不愉快。沒想到一大家子團聚的時候,又出問題了!我公婆健在,還有兩個小叔,經常到我公婆家裡來聚餐,每當這個時候,我還有我的兩個妯娌就一起在廚房忙碌做菜,他們男人和老人就看電視,吃瓜子。我那兒媳小悅,就眼睜睜的看著她的婆婆,嬸嬸在廚房忙,自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吃瓜子,根本不說去搭把手。我兩個妯娌都悄悄跟我說:你那兒媳婦,怎麼那麼不懂事啊!光坐等著吃飯啊!搞得我很沒面子。上菜之前先上了一盤大閘蟹,小悅也不謙讓,自己吃的不亦樂乎,二十幾隻蟹,十個人,她倒吃了三個,比我兒子吃的還多!吃完蟹,等上菜了,吃了半碗飯,又去坐著吃零食,看電視。總之,過年回家,她就跟客人一樣,活不幫著干一點,哪怕在我們老人面前表現一下,都不做!

還有就是生孩子的問題。我公婆年紀都大了,眼看著孫子成家,抱重孫的願望更加強烈。我旁敲側擊的跟小悅說過,她好,笑了一下:媽你開玩笑吧!沒存款,沒房子,生孩子?怎麼養啊?我說:你生了孩子,我們老人資助你養!她不說話了,但是看得出她不情願。我又說:你爺爺奶奶(就是我公婆)年歲大了,要是能看到重孫,興許一高興,要多活幾年的!她這下開口了,不過說話要把我噎死:我不可能為了爺爺奶奶高興去生小孩的!而且我不會為了任何人去生小孩,除非我覺得我有條件,有能力去生,去養!我跟小羽(我兒子的名字)結婚,如果生孩子,那也是我們都想要的情況下才生,我不會做你們家傳宗接代的工具!

你們誰見過兒媳這麼對待公婆,這麼跟公婆說話的嗎?說話態度和方式就不計較了,但她的思想,既不體貼老公,也不孝順老人,甚至連生孩子都不情願。她嫁到我們家,生孩子可不是她一個人的事,不是她一個人說了算的,但她那態度,分明就是她一個人說了算,她願意生就生,她不願意生就不生啊!

總之,我覺得遇到這麼個兒媳,我這個婆婆真是悲哀

来源:網易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