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利桑那槍擊案 引發保守和進步之爭(組圖)

發表:2011-01-12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截至目前的情況看,亞利桑那槍擊案並非有‘政治動機’的人所為,只是精神上有問題的人所為。我們沒有必要在這些瘋子每次對政客開槍時就說要改變政治。」


▲10日,在美國華盛頓的白宮南草坪,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夫人蜜雪兒正在為亞利桑那州圖森槍擊慘案中的遇難者默哀。8日發生的這一慘案導致聯邦眾議員布裡埃爾-吉福茲頭部中槍傷勢嚴重,另有六人死亡。

代言美國保守派立場的《華爾街日報》(WSJ)10日在社論中提出上述主張。造成六人死亡的「亞利桑那槍擊慘案」發生後,以進步傾向媒體為中心的勢力將矛頭指向政界,尤其是共和黨及共和黨支持者的惡毒言行,因此,《華爾街日報》對此提出了反對論調。

尤其是《華爾街日報》對《紐約時報》(NYT)進行了直接譴責。可以說,就責任是否在「政界惡毒言行作風」的爭論,保守和進步陣營通過主流媒體展開了一場口水站。《紐約時報》9日報導說:「應以本次慘案為契機,重新審視政界惡毒言行的作風。」《華爾街日報》對此指責稱:「《紐約時報》不把矛頭對準罪犯,而是對準薩拉-佩林(前阿拉斯加州州長)和‘茶葉黨’,將他們同大規模殺傷事件聯繫起來。」《紐約時報》當天繼續在社論中攻擊保守陣營,該報指出:「因為把國家推到絕境,從而引發了這種憤怒情緒,對此,共和黨和極端支持者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紐約時報》的專欄作家、普林斯頓大學教授保羅-克魯格曼表示:「進步派人士也攻擊了共和黨,但並不像葛籣-貝克、比爾-奧雷利等保守派人士那樣開玩笑地說應該向政府人士開槍。」

 
▲前阿拉斯加州州長佩林在筆記本電腦的地圖上將吉福茲的選區標記為靶心。

特別是,政界就責任展開的爭論集中到「薩拉-佩林」一個人身上。佩林去年在中期選舉中率領茶葉黨獲得了保守群體的廣泛支持,但也因此而受到進步陣營的排擠。在這種情況下,進步陣營指出,佩林將此次事件的受害者、布裡埃爾-吉福茲議員的選區標記為靶心,並表示:「不要撤退,裝上子彈再戰。」也就是說,他們對佩林展開重點攻擊。政治專門雜誌《政治家》(Politico)指出:「佩林因亞利桑那槍擊案迎來了決定性時刻(definingmoment)。佩林必須做出選擇,究竟是要成為在大眾面前表現得比較幹練的羅奈爾得-雷根,還是要成為停留在個人領域,玩自己遊戲的拉什-林博(因毒舌而著稱的保守人士)。」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