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當火星移民 有去無回也不怕(圖)

發表:2011-01-12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航員登陸火星後想像圖

最新一期「宇宙學期刊」(Journal of Cosmology)專題報導指出,人類最快在20年後可展開私人讚助的火星單程之旅,沒想到該報導引起逾400名該期刊讀者表示自願參加星際拓荒,有去無回也沒關係。但太空心理學家警告,火星上的生活絕非想像中的浪漫。

美國太空總署(NASA)去年10月證實正在進行火星移民的可行性評估,這項名為「百年星艦」的計畫預計耗資100億美元(約台幣3,000億元),可望在2030年實現。美國政府只提供少量經費進行研究,希望向民間富豪募款贊助。但由於返回地球費用太高加上技術難題,前往火星將是人類史上空前的放逐之旅,有去無回,補給品則將從地球運送,讓航天員能夠過活。

消息披露後,宇宙學期刊特別製作專刊,報導火星之旅的方法、遭遇的難題和對航天員的心理影響等。福斯新聞報導,該刊隨後陸續接獲400位讀者來函,表明希望爭取去火星,一開始該刊以為讀者只是開玩笑,沒想到郵件愈來愈多,而且似乎是真心要去。

表明願前往火星的民眾,包括大學生、小企業主和護士,連擔任牧師的格瑞傑森也想參加,他說:「在人類不斷擴張之際,為人類生活而至宇宙探索機會,非常合理。」

不過,NASA的心理學家哈里遜表示:「這趟旅行將是長期的與世隔絕和幽禁。在火箭發射升空和初次登陸火星的興奮之後,將非常難以避免出現意志消沉。」

志願者似乎非常瞭解這些問題。69歲的資深程序設計師羅斯托夫就在自我推薦函上說,他已非常習慣孤獨,而且「善用工具,自行裝設了太陽能發電設備,還親手蓋了三棟牢固的房子,所以我非常適合去火星」。

儘管民眾自願前往,但是否合格又另當別論。NASA發言人哈茲菲德表示,航天員的選拔均有資格限制,需具有大學的科學、工程和數學等學歷,並經過數年專業訓練,且多數人會被淘汰。而在執行長時期的任務之前,亦要接受四至五年訓練,包括軍方全套水中求生等密集的體能測試。

不過,由於這趟火星之旅不是NASA出資而是向民間募款,所以志願者還是有機會。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