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網路教學 培訓公校教師(圖)

發表:2011-01-12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理工學院中小學探索新媒體教學研究項目小組成員和領隊老師,圖中前排左為王向葵,中為徐慧茵。(王向葵提供)

家長和社會對青少年使用網路社交媒體時間過長帶來的危害深表擔憂之際,教育界人士卻開始研究如何「化害為寶」,將網路和社交媒體有效利用於教學中。以華裔專家為主的紐約理工學院(New York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NYIT)研究團隊,更因相關項目獲得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100萬元的資金,培訓公校老師使用新媒體教學。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中小學探索性研究項目」(Discovery Research K-12)於2010年共收到469份項目申請,一半項目獲得資助。紐約理工學院教育學院的兩位華裔學者王向葵(Shiang-Kwei Wang)和徐慧茵(Hui-Yin Hsu),以及科學學院的Lisa Runco三位女博士組成的研究團隊脫穎而出,獲得百萬元資助。

王向葵指出,新時代學生對於計算機科技相當熟悉,利用谷歌查尋文獻已經成為許多學生做功課必不可少的幫手,而利用臉書和簡訊與同學交流也非常普遍。相較之下,許多老師可能對新科技陌生,或者沒有能夠創造性地將新科技應用在教學上。實際上,老師可能設立簡單臉書班級帳號,就有可能將學生用臉書的時間轉移到對功課和學業的討論上。

王向葵指出,如何使用新科技寓教於樂,課題組需要花時間進行研究。為此,研究項目將用五年的時間,開發適合不同年級、不同新媒體使用的教學內容,對50名皇后區公校老師進行培訓,然後會跟蹤學生,研究新的教學方式是否改變和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成績。另外,課題組還將進行跨地區比較研究,將學生種族、家庭背景複雜的皇后區與猶他州同樣採用教學方法、人口背景較單純的學區相比較。

研究小組的三位女博士各有所長,王向葵在教育學方面頗有成就,她將負責整個課題的實施,而徐慧茵專攻「新媒體素養」(New Literacy),對新科技在人文科學方面的應運有獨到研究,科學學院的Lisa Runco在生命科學方面有多年的經驗,她將負責新媒體教學的內容。

王向葵表示,去年12月即開始從皇后區遴選50名中學科學老師的面試工作,獲選老師將利用暑期強化訓練和瞭解行動科技、互動式網站、3D虛擬學習環境、行動科技以及雲端科技等技術在科學教學中的應用,培訓共兩週。紐約市教育局對研究項目給予極大支持,並配合遴選優秀老師,目前第一批「種子老師」已經選出,包括法拉盛「天主教最神聖救世主學院 」(Most Holy Redeemer Catholic Academy)的Elly Haber,法拉盛Queens School of Inquiry 的Cindy Roter,「蝗蟲谷中學 」(Locust Valley Middle School)的Jean Rogers,他們將審核和統一項目的新媒體教學標準,測試教學活動和內容設計。其它老師的招收工作仍在進行,紐約理工學院鼓勵華裔中學老師申請,有意者可訪問項目組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cyberenabledlearningnyitsite/。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