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港警務處長「又紅又專」 喜唱愛國歌

發表:2011-01-13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上任的香港警務處長曾偉雄,原來早就嚮往紅色中國,是一個典型「又紅又專」的職業官僚。根據他的同僚以及旁人觀察,曾偉雄在未晉升警隊一哥之前,早就悉心修煉愛國情操,苦練愛國歌曲,又去清華大學修讀中國事務課程,加上他曾經在英國受訓並一度在90年代被借調英國工作,無論在思想上及專業上,都屬無懈可擊。

根據前港島灣仔助理民政專員季詩傑表示,1998年香港回歸後,曾偉雄出任灣仔區指揮官,經常要出席左派社團宴會,席間亦經常受邀上臺唱歌,曾偉雄唱的幾乎都是愛國歌曲,例如《我的祖國》、《我的中國心》、《我是中國人》等,深獲主人家歡心。後來經過季詩傑的瞭解,曾偉雄上任指揮官不久,就立刻求教警民關係科的下屬,苦練愛國歌曲,以便日後與地區社團人士增進警民關係。

此外,曾偉雄亦惡補中國國情。他在1999年上京,到清華大學修讀中國事務課程,2004年二度上京,在國家行政學院修讀進階國家事務研習班,加上他曾在英國受訓,可謂學貫中西,甚至西為中用,不愧是又紅又專之才。

不過他的忠字當頭,卻引來不少民主派及社會組織的擔心,恐怕他今後對付示威人士,將採取更嚴厲的手段。警方過去經常在中聯辦門外部署大批警力應付手無寸鐵的示威者,一直受到外界批評,但曾偉雄11日在其上任後的第一次記者會上,卻完全沒提「中聯辦」這三個字。

有記者問他有時示威人數隻寥寥可數,但警方卻勞師動眾派駐大批警員保衛中聯辦是否過分,曾偉雄說:「不可以簡單地看多少人,還要考慮活動性質、地區、路線、涉及人士、附近交通等。」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塗謹申也形容曾偉雄屬「鷹派」,凃謹申表示,曾從事刑事偵緝的曾偉雄習慣以強硬手段對付犯人,「應用在罪案是好,但以同一套方法對付賊人和對待手無寸鐵的示威者就一定糟糕」。塗認為現時警方保護中聯辦的方法,是對中聯辦不想聽到的聲音施以壓制,而不是保護中聯辦的安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