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是嫁來崇拜的(圖)

發表:2011-01-13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平等的真諦

提倡男女平等的人們或者不願承認,作為女人,她們需要被保護、被寵愛、被珍惜。是的,她們有能力照顧好自己,但當一天的工作結束,女人還是希望聽到有人說「你有一頭漂亮的長發」,渴望被擁抱和呵護。男人的保護會給她們帶來安全感,接到男人的禮物或好意會讓她們發現自身的魅力。與此同時,男人也找到了自己的價值。

從某種程度講,男女平等似乎為婚姻生活描繪出更加美好的藍圖,因為正是這種平等思想讓女人能夠主動表現出柔弱和對丈夫的信任,而不是在經濟或者社會因素的逼迫下不得不如此。她們能夠自食其力,但仍然選擇相信丈夫,這比因為要撫養孩子、謀生,所以不得不依靠丈夫生活,更有意義。平等的真諦,就在於此——女人對於喜愛的男人,會不由自主生出崇拜之情,進而信任他,依賴他;男人對於喜歡的女人,會不由自主地寵愛她,保護她。

所以,為了更美好的婚姻關係,女人需要學會崇拜男人。

越尊重,越崇拜

對於一個丈夫來說,妻子越是尊重他,讓他享受到被崇拜的喜悅,他為你做得越多。

尊重你的丈夫意味著即使與他意見不一致也要尊重他的選擇,無論這個選擇是大還是小。也就是說無論他選擇穿什麼樣的襪子或是買哪只股票,吃什麼樣的食物或是交什麼樣的朋友,偏愛什麼樣的藝術或是傾向什麼樣的觀點,你都應該尊重他。同時關注他的想法和建議,關心他的生活起居。但這並不代表你要做出和他一樣的選擇。

當你開始做這些,你就是把他當做有頭腦的成年人對待了,而不是不負責的孩子。隨之而來的是,你說話的口吻也變得鎮定自若,而不再是歇斯底里。

尊重意味著當丈夫駕車走錯了高速路口時,你不要糾正他應該在哪裡拐彎兒;當丈夫不僅走錯了方向甚至開過了地界時,你還是不要指責和埋怨他的錯誤,事實上他和你一樣明白自己的錯誤。尊重就是無論丈夫做了什麼,你都不要試圖去教化他。

當你不會有意攻擊他的弱點時,他就會放棄對你的戒備,這種安全感使得他很有可能和你分享他內心深處的想法。他會告訴你他要留給孩子什麼樣的財富,他想像中的你們老了的樣子,或者在他孩童時代是怎麼丟失了心愛的小狗。親密就是在這樣一點一滴的私密情話中建立起來的。

崇拜就是——無論如何,我都支持你。

當他告訴你他的想法時,你要儘可能友好地說:「無論你怎麼想,我都支持你。」比如,當他有了換工作的瘋狂想法,而這對於你簡直就是個打擊時,你應該說:「無論如何,我都支持你。」當他認為晚上應該在外面吃晚餐,而你認為那樣很浪費應該留在家裡吃時,你也要說:「無論你怎麼想,我都支持你。」

即使你認為他的想法很荒唐,也不要忘記讓他知道你是尊重他的想法的。多練習說這句話吧,因為當你最需要把它說出來時,往往開不了口。為了讓他知道你尊重他,一定要準確運用這種表達。

「但是如果他所說的話所做的事確實很笨,那我該怎麼辦?」

「但是如果我確實不同意他的想法該怎麼辦?」

「但是如果我知道我是對的而他是錯的該怎麼辦?」

如果你認為這些情況是例外,應該對丈夫進行管束了,那麼,你錯了。相反,尤其是這種情況,你需要讓步。

這時請你仔細考慮一下:或者管住自己的嘴,這樣可以保持和諧的夫妻關係;或者指責他的所作所為,使大家產生憤懣和牴觸情緒。如果你默不作聲,並且提醒自己一切很快就會過去,那麼你將不會有任何困擾,這是多輕鬆的事!當然如果事關重要或者事情緊急,那就是例外了。

說出最終的需求,而不是告訴他為什麼或怎麼做

如果你告訴丈夫你想要什麼,而不是什麼時候需要、為什麼需要甚至他該如何去做,那麼你就是在給他創造一次機會,讓他體會被崇拜和欣賞的感覺。我們總想讓丈夫猜測自己的心思,而不願一語道破。這就好像你去餐館點菜,你不告訴服務生你想吃什麼卻說:「我想你知道我的口味。」或者說:「難道你看不出來我很餓嗎?」

同樣的,你若告訴丈夫應該如何去實現你的需要,那就像餐館的服務生在等待你點菜,可你並不說你要吃紅燒雞,而是告訴他雞肉應該如何洗盡,怎樣調味,那麼服務生一定很生氣,因為你在小看他家廚師的能力。

當然你更沒有必要說出你喜歡吃紅燒雞的原因——它不像豬肉那麼多脂肪。因此,你也不必對丈夫說:「我之所以想要買一件新衣服是因為那些舊衣服都已經過時了,我已經有好幾個月沒給自己買新衣服了。」因為這更像在抱怨他沒讓你穿上好衣服。

笑著接受

微笑地接受丈夫的好意,無論是一條項鏈,還是他主動為你揉揉肩膀。

笑著接受就是當丈夫主動提出哄寶寶入睡、帶你去看展覽或者在聚會上為你搬一把椅子時,你都會還他一個甜美的微笑,然後說聲「謝謝」。這將是令他賞心悅目的行為。

聽起來很簡單不是?但很多妻子不允許自己接受丈夫的好意,這通常是下面這些心理在作怪:

「如果他哄孩子睡覺,沒準兒孩子會又哭又鬧讓全家人都沒法睡個安穩覺。」

「我們沒有必要花那麼多錢去看一場展覽。」

「我才不要挨著那個我不喜歡的女人坐,所以我不坐老公搬來的椅子。」

無論是什麼原因,當你拒絕丈夫時就是拒絕讓他來照顧你,也就是拒絕讓他享受被崇拜和感激的快樂。要知道,每次你與丈夫的好意擦肩而過時,你就錯過了一次促進夫妻關係的機會。

說出「我不能」,讓他更強大

如果你總感到筋疲力盡甚至接近崩潰邊緣,那麼我們為你提供一條革命性的建議:學習說「我不能」。

順從的妻子善於適時尋求幫助,這樣可以讓丈夫感受到自己是必不可少的,有價值的。這完全不同於發號施令,比如:

控制型妻子:你為什麼不把孩子抱進屋子裡呢?

順從型妻子:我抱不動他,我需要一個強壯的男人幫忙。

控制型妻子:你還不打個電話找修理工來修水管?

順從型妻子:水管好像出問題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你看呢?

如果你想與丈夫和睦相處,有更多可支配的時間和放鬆的機會,那麼你真的不能把所有事情都扛在自己肩上。從現在起,請特別留意那些容易讓你心煩的事,然後承認自己沒有能力做這樣的事情。而你的丈夫一定會發揮他的「男人本色」,幫助你解決問題。

別相信「說實話就是真理」

有些事最好不要跟丈夫說,你越是少提那些具有傷害性的事情或者責難,你的丈夫就越少有挫敗感。這和你對一個發了福的或者剪了難看髮型的朋友說話一樣,需要講究方式。

經常有妻子說:「但這是事實呀!他投資的股票確實很糟糕呀!他真的很不走運呀!」這句話足以證明她們說話不講策略。事實證明,總是對你的丈夫說實話,不是個好主意。

同樣,總喜歡在說話前加一句「我告訴過你」,除了讓你自我感覺良好之外,對你們的親密關係沒有任何益處。

所以,如果找不到委婉且讓對方能夠接受的說真話方式,那就閉嘴吧。

這樣做會讓丈夫常常享受到被崇拜的愉悅

·控制自己不要向他提意見或教他怎麼做。

·放棄對丈夫不恰當的期望,對於他們的好意表示欣賞。

·我們可以與其他妻子討論我們的問題,以獲得解決辦法,這樣就不會將丈夫看做我們唯一的感情依托。

·當我們不小心反駁、指責或拒絕了丈夫時,要記得道歉。

·不要強迫丈夫按照我們的想法去辦事。

·首先關心自己,照顧好自己,因為瞭解我們自己的需要是家庭幸福的關鍵。

·傾聽丈夫的問題,但不提供解決辦法,相信丈夫自己能解決。

·控制自己不要替丈夫做他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們應該尊重丈夫教育孩子的方法,以及他與孩子之間不同於你的獨特關係。

·當我們與丈夫的想法發生衝突時,應該順從丈夫的想法。

·放棄對家庭收支情況的控制,相信丈夫會給我們想要的東西。

·聽從丈夫的領導和差遣,只要這樣做不會傷害到我們的身體和感情。

·向丈夫講出自己的需要。

什麼時候無須妥協

1.如果他對你有身體傷害。

2.如果他對孩子有身體傷害。

3.如果他是個「癮君子」,對某種物品和行為有特殊嗜好,比如酒精、毒品、賭博。

4.如果他對你不忠誠。一個男人,如果一次次背信棄義,一次次對你不忠,那就不能再順從他了。

来源:家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