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工作是最不浪漫的事(圖)

發表:2011-01-13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外貿公司有很好工作的燕兒,在健身房碰到一位外表帥氣的英國人湯姆,兩人熱烈地墜入情網。

三個月後,湯姆向燕兒表白,願意為她留在中國。燕兒便與他甜蜜地步上紅地毯。

湯姆跟中國男人很不一樣,他十分善於表達他的愛,滿口「honey」,也比大多數中國男人更願意分擔家事,會為女友開車門、拉椅子。他是她所認識的最浪漫也最英俊、最懂得尊重女人的男人。

千里姻緣一線牽,她本以為自己會擁有童話般的婚姻生活。

婚後燕兒漸漸發現,湯姆還有其他和「大多數中國男人」不一樣的地方。他的「浪漫」漸漸變成了散漫,每天都睡到中午以後才起床,把上網玩計算機遊戲當成正業,唯一能夠讓他出門的事就是上健身房洗三溫暖和健身,晚上則沉溺在臺北五光十色的夜店裡。她希望他出門去找工作,好歹可以當個英語老師或健身教練什麼的,他總是回答:「工作?幹嘛要工作,一工作我就領不到福利金了。」

湯姆每個月可向英國政府領三百英鎊的福利金。他說自己「物慾不強」,有這筆錢活下去就足夠,何必要辛苦工作?又總說中國工資太低,還說她變了,笑她俗不可耐。

孩子出生後,生活壓力變重,擔子落在燕兒身上。燕兒以為他好歹會願意在家帶孩子,他卻說「那是你自己要生的」。

兩人的感情進入惡性循環,燕兒對好吃懶做的丈夫態度越來越不好,而每天沒事幹的湯姆,染上了酒癮,脾氣越來越暴躁。有一次他為了威脅她,挾持女兒到樓頂去,燕兒的異國情鴛鴦夢徹底破碎。

她要求離婚,他還跟她要贍養費,最後燕兒只有尋求法律解決,結束了破鏡難圓的婚姻。

雖然有人預言「家庭主夫」可能會變成未來潮流,但真正能忍受丈夫不工作的現代女子,畢竟還是極少數。

浪漫公主常強調精神生活重於現實生活,情投意合重於房子車子,可是,當婚後生活的壓力變重之後,她會發現,把嗜睡的國王從溫暖的床鋪上拖出來處理國家大事,還真是人生中最不浪漫的事。

来源:家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