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寒冬裡的冷酷

作者:苦膽 發表:2011-01-14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雪災、凍雨頻降於中國的許多省份,令這個冬天格外寒冷。然而,更為寒冷的,是地方政府的恣意妄為。

從2011年1月5日起,河南林州市開始停止供暖,而11日林州的最低氣溫是零下10度。天寒地凍,在亟待「公僕」給「主人」送溫暖的時光,市政府卻來了個奪走溫暖的「冷」處理。市長熱線給出的理由是:「為完成節能減排任務」。

節能減排,是指節約能源、降低能源消耗和減少污染物的排放。目前時髦的說法,叫做「低碳環保」。這本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理當好好地做。但節能減排的最終目的,正是為了造就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造福於民。可林州市政府出於達標即政績方面的考量,全然不顧老百姓的冷暖,本末倒置地停止了供暖。人們不禁要問:究竟是「死任務」重要,還是眾多活人的冷暖重要?

該市停止供暖後,不少小學生冷得把手放在嘴邊不住地哈氣,雖說有些學校在每個教室配備了電暖器,但溫度遠遠不夠,這不是比用暖氣更耗電嗎?一些醫院在停暖後,自己燒鍋爐取暖,這不是增加溫室氣體的排放嗎?至於那些貧困家庭的禦寒,還不知是怎樣的情景。天寒地凍之際停止供暖,群眾不得不被迫應對,至於種種無奈之舉會不會在客觀上與節能減排的宗旨相左,這批政府官員是不會去考慮的,他們所關心的是總的節能指標能不能達到要求,能不能完成任務,能不能保住烏紗帽乃至陞官。「以人為本」只是一句空話,眾生的冷暖在他們眼裡算個屁!

中國大陸平民百姓的日子,本來就不好過。照理,確保老百姓溫暖地過冬,這才是真正的政績。然而,林州市政府卻將政績視作只對上級負責的東西,並將這政績與百姓冷暖對立起來,在特別寒冷的冬天做出特別讓人寒心的決策,這樣的政績還有什麼價值可言?

不光是河南林州如此。河北棗強縣為完成節能減排任務,每日供電僅4小時;山西晉城居民也抱怨「停電次數太多,停電時間太長」,以致發電機的轟鳴成了華西小區王家的婚禮進行曲。

節能減排到底該怎麼做?動用行政手段強制拉閘限電,停止供暖,停止照明,在大冷天來這種「冷」處理,這就是中(共)國的政府官員的素質?這是節能,還是無能?

各省、市真想節能減排,何妨先從設施豪華、燈火通明的政府辦公大樓與霓虹璀璨、酣歌曼舞的不夜城入手,這肯定比不講人性的停止供暖來得見效。

黨國政府真要節能減排,完全可以先從一件簡便易行的事情做起——中共建政六十餘年來,對海外電臺廣播的干擾從未消停過,近年又加大了功率,倘若就此收場,那該節省多大的電能啊!而且將使今後無數個冬天溫暖如春。不過,那是痴人說夢而已,它要是停息對短波的干擾,那它就不是中共了,也就不會在群眾最需要暖氣的寒冬停止供暖了。這是一黨獨裁的本性所決定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