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跟誰關係最鐵?

發表:2011-01-14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的元首過去一年都訪問印度之後,印度覺得關係最密切的是哪個國家呢?

聽了外務部長克里希納(S.M. Krishna)上週五的吹風會之後,我們只能認為答案是俄羅斯。──而且過去50年的任何時候可能都是這個答案。

克里希納說,與俄羅斯關係仍是外交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說俄羅斯是一個「久經考驗的夥伴」──對於剛剛把印度列為外交工作重點的美國和英國等國家來說,這樣的話聽起來或許有些刺耳。另外,克里希納還將印俄關係稱為一種「特殊的、受優待的戰略夥伴關係」。

卡梅倫(David Cameron)還在說什麼「新的特殊關係」!他是2010年五個常任理事國當中第一個訪問印度的,但克里希納對英國提都不提。

儘管法國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秋季曾經到訪,但克里希納也沒有提到法國。不過我們應該注意,他還是談到了歐盟-印度自由貿易協定的前景。預計這份協定將在今年頭幾個月內最終敲定。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於11月上旬高調訪問印度。美國可以說並沒有得到俄羅斯得到的那種超級特殊友誼地位,但克里希納也指出,美國和印度最近形成了一種「非常穩固的戰略性、全球性夥伴關係」。他還說,美印關係已經達到了一種「不同質的新水平」,印度認為美印關係具有「非常高的重要性」。

他對中國遠沒那麼熱情,考慮到兩國間多個領域內的矛盾,這也不足為奇。

克里希納說,印度將繼續在一系列議題上與中國積極互動。他還說,去年兩國之間的交流,包括中國總理溫家寶上個月訪問新德里,增強了雙邊關係的「穩定性」。

他說,兩國已同意,作為「戰略夥伴」,它們將加強商貿、科技和人員往來。

總之,北京畢竟不是莫斯科。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