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胃潰瘍有妙方

發表:2011-01-17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人壓力大,作息不正常,以及錯誤的飲食習慣,導致罹患胃潰瘍的機率相對變高,尤其空腹吃甜食,對胃不好的人可是大負擔。

這是因為偏甜的食物進到胃裡頭,會分泌酸性物質,再加上胃本身的胃酸,造成胃酸過多,不但傷害胃壁,更易引起胃潰瘍。

胃潰瘍的疼痛表現多為上腹部隱痛,呈燒灼樣或鈍痛,一般在飯後半小時到1小時內,出現此症狀,以後逐漸減輕。如果疼痛失去了上述規律性,變為不定時發作,或疼痛性質與以往相比,發生明顯改變,則應警惕是否為癌變先兆。

胃潰瘍目前已被認為是一種癌前病變,有文獻報導,5%左右的胃潰瘍患者可能發生癌變,且有增高趨勢。

癌變一般發生於潰瘍周圍黏膜,這些部位的黏膜,在潰瘍活動時發生糜爛,經反覆破壞和再生的刺激可能發生癌變。提醒胃潰瘍患者,對自身病情應予以高度重視,不可等閑視之。

咖啡也不宜

預防潰瘍:

目前已知自身是潰瘍的人,空腹時,別吃太甜食物;咖啡會刺激胃黏膜,最好不要喝。

另外,空腹若吃帶酸的水果(橘子、菠蘿),會使胃酸產生加乘作用,也不宜吃太多。

總之,三餐定時定量,勿暴飲暴食,即可遠離潰瘍一族。

(作者為署立桃園醫院檢驗科醫檢師)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