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不慎5樓墜下 被4樓工人隨手接住(組圖)

發表:2011-01-17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范師傅與鄰居小孩演示窗口伸手接住墜樓女童的驚險一幕

昨天上午,平時默默無聞從江西來寧做鋁合金門窗生意的范師傅,由於施工中的隨手一接,他成了南京市白下區長白街一帶市民心目中的英雄。因為,他這隨手一接,接住的不是普通物品,而是5樓墜下的一個6歲小女孩。

 

驚險一刻

準備拆換舊窗,伸手接樓上墜物竟是個女童

昨天上午9點10分,記者接到讀者報料,反映在南京市白下區長白街632號普華巷小區4樓,正在安裝鋁合金窗戶的一位工人師傅,伸手一接竟然救回了5樓墜下的女孩一命。

等記者昨天上午9點半趕到現場時,發現事發樓棟是一棟臨街樓房,一樓是一些臨街門面房,二樓以上是居民住房,6歲小女孩墜下的5樓仍有一扇窗戶敞開著,而小女孩家下的4樓,兩位小夥正忙著拆換舊窗戶,其餘住戶由於天氣寒冷窗戶全是緊閉不開,而被救小女孩由於鼻子和臉墜樓時有擦傷,已被其父親送往醫院診治。

就在記者採訪中,剛好碰見下樓辦事的救人師傅老范,他告訴記者,大概早上8點55分左右,他帶著工人趕到普華巷小區4樓,幫戶主更換破舊鋁合金門窗,就在他站在窗口給工人交代注意事項的時候,他突然發現樓上有類似棉花胎的東西飄下,幹慣了高空作業的范師傅,出於職業本能就順勢伸出了雙手去接。但是等他接住樓上的墜物後,范師傅才大吃一驚,因為被他雙手抱住的根本不是棉花胎,而是一個活生生的小女孩。

驚魂未定

女童受驚大哭不止,戶主嚇得連連撥錯報警號碼

伸手一接,竟然接住一個墜樓女孩,這讓活了50多年,江西來寧做鋁合金門窗生意19年的范師傅怎麼也沒有想到。

范師傅說,看到小女孩上身穿了一件毛衣,下身只穿一條薄襯褲,雙腳連襪子也沒有穿,由於墜樓時有刮擦,鼻子和臉上在流血,范師傅急忙拉開上衣,將受到驚嚇大哭不止,且渾身發抖的小女孩摟在懷裡取暖。而目睹整個驚險過程的戶主王女士,竟愣在那裡一時緩不過神來,後來在范師傅的提醒下,才急忙報警。「可能吃驚的原因,王女士報警時,不是撥號000就是撥號111,還是在我的提醒下才撥對了110號碼。」范師傅說。

大概3分鐘左右,警察趕到現場,這個時候小女孩也稍稍平靜,說出了她是5樓住戶,范師傅隨即到5樓敲門,但家中無人。小女孩隨即又報出了家人手機號碼,在附近科巷菜場做油餅生意的女孩父親,得知女兒墜樓幸被別人接住的消息後,急忙跑了回來。范師傅說:「孩子的父親年齡不大,人瘦瘦的,他來接孩子的時候,兩眼都是淚水,由於孩子臉上有出血,隨後被孩子父親帶去醫院啦!」

驚嘆不止

提前開工救下一命,救人師傅成街坊眼中英雄

「小女孩命真大,家長一定要好好感謝救人師傅!」就在范師傅講述救人經過時,眾多圍觀街坊對小女孩一大早能夠逃過一劫,紛紛向范師傅豎起大拇指的同時,也為小女孩的幸運稱奇。

范師傅說,本來給普華巷小區4樓王女士家更換鋁合金門窗,協議上簽訂的是1月18日安裝,後來考慮到天氣寒冷年關臨近,做好型材後的范師傅,就決定幫助王女士家提前安裝。「我們是上午8點50分左右趕到王女士家,沒想8點55分就遇到了這事,要不是我們提前給王女士家換裝窗戶,要不是當時我就站在窗口,小姑娘今天恐怕就真的很危險了,偏偏事情都很巧,我和這個小姑娘也算真有緣!」范師傅抖動著接住小姑娘後被震的酸痛的雙臂說。

「孩子沒事啦,孩子家長一定要好好謝謝范師傅,今天要不是太多巧合和范師傅反應快,小姑娘5樓墜下,別說跌到一樓,就是墜到一樓門面房上的平台上,小女孩估計也就沒命啦!」面對小女孩幸運被救,附近街坊孫阿姨說。而更多街坊在說起小女孩5樓墜落,竟被4樓施工的范師傅接住的奇蹟後,范師傅也頓時成了街坊心中的英雄。

女童臉被擦傷但身體無大礙

昨天上午,記者在南京市軍區總醫院,見到了孩子的父親戴先生和他幸運的女兒,經醫生檢查,墜樓被人接住的小女孩除了臉部刮擦受傷外,其他並無傷情,但小女孩受驚嚇不輕,需要暫時在醫院觀察一段時間。後來,當醫院醫生聽說小女孩5樓窗口墜落,4樓被人伸手接住的事情也感覺很是驚奇。

「等孩子情緒穩定回家後,我們一定要去好好感謝救了我家女兒一命的范師傅,我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是我家女兒的救命恩人!」說完這些,孩子的父親眼圈有些發紅。原來,小女孩的父親戴先生也是外地來寧的生意人,由於十多年來都在位於東白菜園的科巷菜場賣麻團、油餅等食品,每天早上很早便要起床去忙生意。昨天是星期天,加上室外天寒地凍,起床較早的戴先生和愛人,決定讓上幼兒園大班的孩子獨自在家休息,並告訴孩子遇到事情再打電話。「沒想早上接到電話竟是女兒墜樓的事情,當時我和老婆都快嚇死啦!」說完這些,戴先生分析,女兒可能早上起床後覺得家中無人,一定是站在窗口向樓下觀望時不慎墜落的。

記者臨走時,戴先生說,真是幸虧了范師傅伸手接住了他家女兒,要不然他們都不知道該怎麼活了,以後再也不將女兒獨自一人留在家中了。昨晚發稿前,孩子仍在醫院觀察。范師傅說自己救人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希望戴先生一家今後能夠帶好孩子,至於感不感謝他,那都是次要的。(記者 李海勇)

小提醒>>>

高空墜物殺傷力大 范師傅和女童都很幸運

4樓范師傅這不經意的一接,恰巧救了6歲小女孩一命。救人本是好事,范師傅也因這一舉動被街坊們稱為英雄。但是這裡要提醒廣大讀者的是,高空墜物很危險,一個人在樓下去接高空墜下來的東西,既有接不住的可能,也有自身被砸傷的危險。一個兩三公斤的東西從八樓墜下,會產生幾百公斤的衝擊力,車頂都有可能被砸得凹陷。范師傅這次救人成功,除了4樓和5樓的距離比較近,小女孩本身體重較輕以及接人的方法合理等因素外,還有多種巧合因素在裡面。要是平常遇到墜物,尤其是從比較高的建築上掉下的物體,應該盡量避開,更不能盲目伸手去接,不然會有生命危險。如果是人墜下,應量力而行,或做緩衝準備。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