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連日強拆村民聯名求助人大(圖)

發表:2011-01-18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朝陽區當局上週四和週六強拆小紅門鄉郭家村和崗上村四戶居民的住房,並強行搬走物品。星期一有五戶村民代錶帶著近三十人的簽名,向正在召開的北京市人大接訪處求助。另據該鄉南辛莊村民告訴本臺,已接到本週強拆她家的通知。


星期一,北京小紅門鄉村民聯名求助人大。
小圖:上週六,崗上村的兩戶村民被強拆(村民提供/記者喬龍)

繼上週四之後,小紅門鄉崗上村的兩戶村民住房,上週六再遭當局強拆。截止本週一,該鄉累積已有四戶村民的住房,因拒絕搬遷遭強拆。郭家村村民吳麗紅週一告訴本臺,她和另外四戶村民向人大接訪處遞交按有村民手印的求助信:「北京市會議中心今天開人大會,我們到這裡面來反映情況遞交材料,因為最近非常瘋狂,連續四天強拆了四家民房。現在來了五個人,我們聯名的有二、三十人簽字,把我們聯名的材料然後遞交到這兒。」

記者:哪五戶?
吳麗紅:來五家,我、魏紅梅還有丁國玉、南辛莊閻連英,還有一個街坊。

此外,北京海淀區的維權人士朱福祥星期天因到市人大為拆遷戶送上訪材料,被四季青派出所扣留了近兩個小時,至當天下午兩點獲釋。

上週四,當局出動一百多人的強拆隊伍,其中包括政府人員、公安、城管及民工,將郭家村兩戶村民住房強拆,隔兩天後,再有兩戶村民的家園被拆,吳麗紅說:「問題沒解決,我們上週四拆了兩家,週六拆了兩家,李教蘭和她弟弟兩家。李吊蘭她好像去中南海了今天,現在目前沒有得到她的消息了。」

記者稍後聯繫到崗上村村民李教蘭,她告訴記者,因她家被斷水停電,已無法生活,唯有居住到城裡,事發時,被一群人堵在屋內:「七點半已經到,我們沙子口的家,敲我門來了,我就趕緊下去,剛一到樓下,8個人推著救護車,我就打110,一會又從車裡出來好幾個,一共十多個人,有大隊的,鄉政府的,因為我那兒還有我弟弟的房,兩個院210平方米。他們百十人,到那兒(崗上村房屋)已經全都推倒了。」

李教蘭說,他和弟弟李保榮的住房共四百多平方米,因弟弟在國外,無法與當局交涉,而她兩百多平方米的住房,當局只答應補償面積為一百七十平方米,同時還要她拿出二十萬元,還將永遠失去珍貴的宅基地,被她拒絕。而強拆時,她報警,卻無人理會:「我沒到那個房跟前,在那兒我就打了110。現在110跟鄉里邊、大隊,都是聯手的,連理我都不理我。」

記者:他們分配給你的房子是多少平方米?
李教蘭:當時按80(平方米)算的,他給我算出,我應該給他二十萬零九千,後來我跟他說二十萬零九千我蓋這個兩層樓我也蓋下來了。

強拆當天,十多位村民站在路邊拉起抗議強拆的橫幅,控訴當局,但最終房屋仍被拆除,李教蘭告訴記者,當局要在村民的土地上建一座傢俱城:「賣傢俱的,你給我們那麼一點錢我們就得走,我那房作價十四萬多,我還得交他二十萬零九千,再一個他們還是不平等待人,他們拆了房,倒賠錢的都有。」

記者:現在還有幾戶要強拆的?
李教蘭:現在就說要強拆的,沒簽字的,應該還有四戶吧。

而鄰村南辛莊有四戶村民的住房也將於近期遭強拆,村民閻連英告訴記者:「就這幾天的事,以村民委員會發我一通知,就說我影響了眾多老百姓的利益就要幫我拆,實際上就是強拆、暴力拆遷、明搶,等到拆我房的時候,我會給您打電話的。」

村民表示,當局每平米貨幣補償六千零八十一元,閻連英的住房超出當局的補償上限部分,按一千六百元一平方計算。而更多的村民表示,他們祖祖輩輩靠種地生活,如今失去土地,不知道未來如何生活,令他們茫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