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聞評論週刊(194)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11-01-18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上海首次規定土地出讓期滿後無償收回。

本來中國人所擁有的房產權,就是個只有土地使用權的半吊子的產權,因為土地不是你的,使得後續的強收、血拆成為一種可以預期的可能。在目前血拆遍及大江南北的時候,還有誰不相信上海市這樣的「試水」,會成為中央政府樂意「聽取民意」的共謀行為呢?中央政府為了推進房產稅,為了在土地使用權期滿強收土地,讓上海等地先行試驗,看看民眾是否反對。或者說反對是否有力,是否造成社會震盪,若是沒有,就樂意直接拿來取用。這就像自己要當皇帝,卻讓手下假裝勸進一樣,其拙劣的雙簧戲當然可以騙過一般民眾,但對於稍微知曉中共幾十年來一直玩「國進民退」把戲的人,又何能欺騙半分呢?「經濟學家梁小民:重慶房產稅操之過急。」http://news.sina.com.cn/c/sd/2011-01-14/193621817388.shtml。上海並不孤獨,你重慶房產稅走在前面(上海正在申報),我就先來個土地使用期滿無償收回,諸位看官,我們也可以八卦一回,這是這兩個地盤的太子黨在爭相給高層玩「勸進」的把戲,以便自己在十八大時上位討彩呢。

二:北京地下室將禁止出租居住 百萬北漂或無處寄居。

極權政府在形象工程方面,集中精力辦大事辦面子工程,由來已久,六十一年來從未斷絕過。任何一個領域,政府都可以集中一切力量來辦幾個面子工程,以便說自己行當是如何欣欣向榮,從沒有例外。如因教育不公平、投入不足(其實多因貪腐)等原因,使得一座城市只有幾所「重點學校」,其他學校再差,絕不是當局所關心的事。說到教育,他們就會拿這幾所「門面」來敷衍國人和混淆視聽。政府從未在任何一座城市實施過像樣的廉租房,只是實施像郭春平「七七事變」(其用霹靂手段阻止民眾進一步挖掘此事,就說明郭胡「七七事變」的貓膩)這樣的「胡欺欺」把戲,來糊弄民眾。集中一切力量來做兩個乃至幾十個上百個「郭春平」,是絕對不難的。但百萬住地下室的人租不起房子,而且還被掃地出門,自然不是政府的責任了。

三:文化部稱將取消單體網吧引熱議 被指成「綠壩」。

取消單體網吧,一是為了文化部壟斷網吧經營,從中獲取極高的貪腐空間,如網吧審批權。再者,更重要的是,此種舉措符合中共政府高層的心意,因為取消單體網吧,搞網吧連鎖,便於控制網吧,使得網吧經營成本被懲罰成本大為增加,從而讓網吧不敢越雷池一步。自然,文化部舞項莊之劍,意在沛公,也就是說,文化部和中央高層更在乎取消單體網吧,帶來的對言論自由的管制。從而使官方貪腐等真相不為世人所知曉,使批評官方的聲音消聲匿跡,從而達到一統天下的「大和諧」。文化部再度整頓網路音樂。深圳成立全國首個網路派出所。至於文化部整頓網路和深圳成立首個網路派出所,只不過是進一步加緊網路監管和嚴控控制言論自由和真相而已。至於其它那些拿出來的說辭,只不過是冠冕堂皇的遮掩而已。

四:當法官業主遭遇拆遷訴訟。

這些法官倒霉,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不是第一批,也不是最後一批。此前安徽蕪湖的法官就曾經因為被強拆而在網上發帖,爭取同情。儘管你個人的權益受損值得同情,但法官這個職業所累積的民怨和罪惡,你能期望得到普通民眾的支持嗎?不要斥責普通民眾民粹,不要斥責他們沒有眼光,要斥責要反思的是法官們自己,當你們枉法作惡的時候,你們何嘗想到那些沒有任何奧援的普通民眾麼?雖然法官們的房產被強拆,對保護普通民眾的權益受損,沒有絲毫的好處,甚至可能受損得更厲害。但普通民眾受你們的惡氣太多,他哪裡想得到那麼深遠呢?如果普通民眾還因你們的房子被強拆而拍手叫好的話,那你也得承受這個報應的惡果。當然,理智的說法是,我們應該改變這個制度,使之向民主自由的制度挺進,否則「互害社會」便沒有窮期。

五:去年團購網站年銷售20億 預計今年將達200億。

有的看了這標題,可能一點感覺都沒有。很好嘛,這麼說市場買賣很繁榮,市場經濟很發達嘛。可是,各位必須瞭解中國國情,「團購」這個中國「龍種」生下什麼樣的「跳蚤」。團購在真正的市場經濟面前,自然是消費者為與賣方提高議價和談判能力的一個有力舉措,團購會使消費者獲益。但在中國除了這一層外,團購最主要是為了一些壟斷的國營單位發放福利,同時團購更是為了讓許多機構或者個人節約自己的行賄成本提供方便。團購在節假期的繁榮,除了節假期的消費市場比較大以外,還有一層大家必須注意的就是請客送禮的公然行賄之風,在中國肆無忌憚地蔓延。政府的潰爛、社會的潰敗由此不難見一斑而窺全豹。

六:河南農民偷逃368萬過路費案現「假軍牌合同」。

中國各級政府是世界上用各級公路瘋狂斂財的國家,交通系統包括公路系統官員的腐敗,時有所聞,使得大家對這個系統的貪腐都麻木到有免疫力,見怪不怪了。正是因為國人貫於見怪不怪,才使得這個以欺負民眾為要旨的制度苟延殘喘到今天。河南農民租車搞運輸,辛苦掙了20萬(當然這兩農民也有自己的違法處),結果被判了368萬的重罰和無期徒刑。一方面,這引起社會的嘩然,但這並不是對河南農民的審判峰迴路轉的原因,不要高看所謂民眾的聲音(雖然不能說沒有作用)。更主要的是,被重判農民與武警簽的使用軍牌合同(甚至還透露出給收費站正副站長行賄),牽扯出了武警(軍隊)的貪腐,這就是判決此案的法官被撤職,此案得以峰迴路轉的真正因由。眾所周知,武警(軍隊)的腐敗,由於不准傳媒有絲毫的報導,因此他們的貪腐之深度之廣度,更加令人瞠目。官方為了使用好槍桿子這私產,故意保護武警(軍隊)的貪腐不受懲罰,這也算是為了保住獨裁政權而「用心良苦」吧。

七:村幹部堅持13年鄉村自治試驗 推廣英美議會規則。

官方特別愛用國情論,愛用特殊論來阻止和延緩對民主自由推進,其實官方奉為馬克思主哲學家的艾思奇在1943年就痛批中國特殊論(國情論)之遮人眼目之站不住腳。也就是說,用中國國情特殊論來為不推進民主自由而遮人眼目,只是欺世之談。我早在寇延丁女史的書裡讀到關於楊雲標的文章,就覺得楊在鄉村的試驗,有相當良好的作用。但官方卻不從這些基層試點開始,卻一味地打壓或者不推廣此種辦法,以方便他們用獨裁政權盤剝更多利益。看了楊雲標的努力,那些污名化民眾素質不高而不適合推行民主自由的言論,應該就此歇菜。雖然國情論的言論還要掙扎,但我認為作為公民,應該讓更多人知道楊雲標等人的努力。

2011年1月17日趙紫陽先生去世6週年10:20分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