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美國 遇到的雷人雷事(組圖)

發表:2011-01-18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這麼大,第一次去美國,心情難免有些激動。從小聽爸爸講他的美國見聞,耳朵都快磨出了繭子,他的描述能力遠不如他的邏輯思維能力,因此我對美國只有一個大概的印象,完全不瞭解。途中遇到幾件讓我驚奇的事兒,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屏幕上顯示,加州和香港之間的飛機需要飛躍白令海峽

第一件:飛機「繞遠」去美國:

一上飛機我就被雷了一下,本以為香港和加州之間的直飛航班會穿越太平洋,飛躍檀香山直達美國西南部的洛杉磯。可是實際情況卻是飛機一路北上去了日本,飛躍本州和北海道,然後直奔庫頁島和西伯利亞,穿越白領海峽後,經過阿拉斯加然後才向南飛往洛杉磯。從地圖上看,是繞了一大圈才到了洛杉磯。關于飛機的詭異路線,我得到兩種解釋。第一種解釋:飛機必須沿著有迫降機場的路線飛行;第二種解釋:這樣飛距離最短,地球球面任意兩點(比如 A、B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是它們之間的球面弧線,也就是以A、B兩點和地球中心點(假設為O點)三點畫一個圓,這個圓平面在地球表面切出的圓弧就是A、B之間的最短距離。

在洛杉磯機場內過夜的青年

第二件:洛杉磯機場不如亞洲的?

我下了飛機一下就蒙了,洛杉磯機場是美國西部最大的空港,我想像中應該是一個乾淨漂亮的機場,結果和許多朋友描述的一樣,美國的公共設施都很簡單、陳舊。原以為這麼重要的城市,還有好萊塢這樣的電影夢工廠,機場裡肯定像亞洲旅遊國家那樣,擺滿了旅遊宣傳手冊和免費的地圖,工作人員也會提供詳細的信息和熱情週到的服務。結果我找遍了整個機場,就是沒有免費的東西,想去櫃臺買一本兒地圖,結果早上8點多了,信息臺都沒人上班,弄得我有些慌張。大量的旅客在機場內過夜,等候轉機,還好機場內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上圖中的年輕人要是在古代,一定是武林高手。


洛杉磯的輕軌

第三件:美國的旅遊服務業很差勁?

好不容易等到了9點,來了一個老大爺。他說這裡沒地圖賣,然後從桌下面拿出一張A4的紙,上面印著洛杉磯的地鐵線,一看就是用黑白複印機印的。老大爺用彩色筆幫我把地鐵線路畫上了顏色,然後告訴我怎麼去好萊塢。和我說話的態度就好像跟他家鄰居說話一樣,而不是像亞洲國家那樣,採用標準的詞彙、句式和服務態度。當我問他機場有沒有存包的地方時,他看我的眼神好像在看一位天外來客。地鐵站沒有查票的人,也讓我很驚訝。


美國陳舊的公共交通工具

第四件:美國公共交通工具很陳舊:

沒想到世界第一強國的公共交通工具是這樣的,在洛杉磯市區的一個大停車場內,我發現了大量美國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款式的校車,看來這樣的老爺車依然有他的市場。相比之下,北京、上海、臺北和新加坡的公共交通工具要好得多了,這種年代久遠的款式早就被淘汰了,就算留下幾輛繼續服役,也是為了讓人們懷念過去的時光。香港和日本都還在使用有軌電車,異曲同工?聽網友說,美國的校車的質量與安全保障是你想想不到的,見到悍馬與校車相撞,悍馬是一塌糊塗,慘不忍睹。校車幾乎是安然無恙的。校車不在於好看,而在於坐在上面的學生有安全的保障。


好萊塢的大街上發生火災,無人圍觀

第五件:發生火災無人圍觀:

好萊塢街道後面的一小片樹林發生大火,十幾輛救火車趕來澆水。你看圖片最上面的亮點,那不是飛碟,是警察部隊的直升飛機。這麼大動靜竟然沒有什麼人圍觀,大家繼續在做自己的事情。下圖也是火災現場附近拍攝的,大家各自忙自己的事情。


西班牙語是加州的主流語言?

第六件:西班牙語是主流語言?

英文肯定是美國的第一語言,但是在加州和南部幾個州裡,西班牙語可是另一大主流語言。我在地鐵廣播中聽到西班牙語,這個西班牙語的廣告在洛杉磯的各個地鐵站都能看到,原來這一帶的人大多和墨西哥人一樣,講西班牙語。許多人的母語也是西班牙文。


女超人和蝙蝠俠

第七件:從好萊塢地鐵站一出來,就是星光大道。

這裡聚集了大量的遊客和街頭表演者,不瞭解的人還真會下一跳,以為是電影公司在拍戲。寒冷的冬天,這位女超人的清涼打扮實在讓人欽佩,我看有些遊客和她合影,只給一美金,這個工作真不容易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