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學生用橡皮擦接收答案 4人落網(組圖)

發表:2011-01-18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研考場出現神秘的無線電信號,每隔6分鐘左右發射1次,每次發射時間很短,只有3至4秒。這個信號被巢湖市無線電管理部門捕獲。

1月15日, (安徽)巢湖市無線電管理部門經過追蹤,在巢湖市一家快捷賓館找到信號源,經過與公安部門的協作,最終抓獲考研作弊團夥。巢湖市無線電管理部門稱,此案的發射器功率大,接收器很小,全國少有。

A 「神秘信號」每隔6分鐘出現1次

1月15日,是全國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的第一天。巢湖考區的許多考生早早就進入了設立在該市第二中學的考場。考試鈴聲響起,考生聚精會神地進入了「作戰」狀態。

為了保證本次考研的正常進行,巢湖市無線電管理處共派出移動監測車2臺,干擾壓制設備1套,攜帶型監測設備若干,抽調有多年保障經驗的技術人員參與,提前對電磁環境進行監測,準確掌握考場範圍的信號分布情況。

針對多年來發現的考試無線電作弊特點準備了多套方案。巢湖市無線電管理處要求考試期間,無線電技術人員對所有頻段進行掃瞄,對新發現的信號要仔細監聽辨認。

15日16時10分左右,停在該市二中附近的無線電管理處移動監測車上的監測設備突然檢測到一個「神秘」的信號。

無線電管理處移動車上技術人員馬上警覺起來,隨即對該信號進行監聽。通過監聽,他們發現「神秘信號」每隔6分鐘左右發射1次,每次發射時間很短,只有3至4秒。

B 追蹤到賓館裡抓獲作弊人員

為了不放過任何可能的作弊信號,無線電管理處技術人員立即將移動車鎖定在該頻率上,守候測向。

4分鐘後,該信號再次發射,雖然發射時間較短,但指向明確。根據移動車指向,無線電技術人員攜帶攜帶型測向設備和ICOM接收機,「追蹤」到該區域一家快捷賓館。

信號技術人員進入賓館大門時再次出現,信號源確定在賓館無疑。於是,無線電技術人員一方面立即聯繫警方,一方面持監測設備把守各個樓層。警方接到報警,立即趕到現場進行布控,等信號再次出現,準確定位,一舉抓獲作弊人員。

C 此類作弊案全國少有

據瞭解,在作弊現場,公安人員繳獲無線電發射設備2套,筆記本電腦2臺,無線電接收裝置20多部,抓獲作弊者4人,並移送公安機關,其中2人被治安拘留。

據該市無線電管理處一位技術人員介紹,此起案件全國少有,運用的兩臺發射器是全國最先進、功率最大的。而接收器很小,科技含量很高。它看上去就像塊橡皮擦,稱「橡皮擦式接收器」,放在課桌上,翻過身就是一塊橡皮擦,監考人員不易發現。

據瞭解,此起利用無線電設備進行考研舞弊行為,不僅影響了考研的公平公正,還影響了正常的無線電通訊公眾信號,同時涉嫌非法使用無線設備和傳播國家機密。

1月16日,記者電話採訪了該市教育局。教育局一位負責人稱,正在整理此次作弊的詳細情況報至省教育廳,再由省教育廳遞交國家教育部處理。

目前,巢湖市公安局網監支隊已介入調查,對其中2人依法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