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盼譚作人保外就醫(圖)

發表:2011-01-19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檔案圖片:譚作人在川震災區

日前,譚作人的代理律師浦志強發布消息:通過譚作人的妻子王慶華瞭解到,譚作人目前在監獄裡健康狀況惡化,手腳生滿凍瘡,同時痛風復發,但獄警卻不允許王慶華送藥進去,上次送的藥直到現在還被扣留。

坐牢是我現在的工作」

2010年末,四川維權人士譚作人的妻子王慶華曾向媒體發出公開信,感謝公眾的支持與關心,當時他也在公開信中透露:她於10月份得知譚作人患痛風,但監獄醫藥有限,一個多月後不見病情好轉。11月時,她曾建議譚作人申請保外就醫,但譚作人拒絕,她堅信丈夫拒絕保外就醫是基於一種信念:「既然已經坐牢,我什麼要求都沒有,還能把我怎樣,坐牢是我現在的工作。」譚作人汶川大地震後進行維權活動,披露「豆腐渣工程」,並撰文悼念「六四」事件。後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判處有期徒刑五年。

擔心三年後出獄將成「廢人」

據瞭解,譚作人的妻子王慶華最近探望他是在1月15日,德國之聲電話連線了王慶華,據她介紹:「譚作人的手腳凍瘡是復發症,成都目前的天氣很冷,探望譚作人的當天,白雪皚皚,在監獄的條件下,手腳凍傷是很常見的。最要命的是他還有痛風病。我見面時要他去醫院檢查,他一開始堅持不去,說這個手續是很複雜的事情。我很生氣,我說你不積極治療對得起全世界關心你的朋友嗎?最後他勉強答應打報告去市裡的醫院檢查。我‘威脅'作人,如果你不配合我,我就可能惹出更大的麻煩。因為他的痛風病不像一個傷口,熬就能熬好了,有些藥,雖然有療效,但是因為會有副作用,會導致腹瀉,在監獄服用是不現實的。我擔心他再等三年出獄,可能就是‘廢人'了,可他不以為然。」

關於譚作人前段時間拒絕保外就醫,王慶華說:「我要尊重他的決定,是譚作人願意的事情我本來就不要做了,雖然和我女兒們去探望他時,都希望我們能代他坐牢,每次看到譚作人,他都是心甘情願為自己做的事情坐牢,但是我還是擔心他的病情,我也查閱了'保外就醫'的相關法律,不管批不批,我還是要申請,我已經和監獄長談過,因為他也有患痛風的經歷,他似乎很理解這些情況,他允許我見見譚作人,看他還有什麼問題。」

你們,就是我的眼淚」

王慶華在與德國之聲的採訪中,感嘆在中國,像丈夫一樣的「一根筋」式的人,如趙連海、陳光誠等都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和社會成本。

王慶華說,現在監獄的高牆阻隔了她與丈夫,「只能給經常寫信給丈夫,讓他知道在高牆外家人的等待和支持,權當止疼藥。」

王慶華寫給譚作人信中有這樣一段:「作人,你知道我,很瞭解我,我始終是優點缺點都萬分突出的。‘隔江猶唱後庭花'——你曾這樣埋怨過我,還是那情,還是那景。既然技術已法律化,法律已政治化,我只好將政治喜劇化。正因為我介於‘難屬’和‘朋友’之間,所以我清醒冷靜不乏智慧,這就是我。」

王慶華還寫道:「作人,關心你的人太多,你能感覺到嗎?因為你代表的信念,使我不再將此作為家事。譚作人只是個符號。我和女兒們都等著你,不管什麼時候。」

譚作人則在2009年5月16日寫給女兒譚小蒙的一封信裡說:「我可以毫無愧色地說:我對得起這個社會。但我對不起你們--我最親最愛的人。你們,就是我的眼淚。」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