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雲會案真相曝光:警棍打倒再碾死 鎮長在車上(圖)

發表:2011-01-19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昆明《都市時報》頂住壓力,肩負起媒體作為大眾輿論的道義責任,在北京時間一月十八日於A14版登出關於錢雲會一案被政府官方極力掩蓋的,令人震驚的真相。整篇報導揭開了錢雲會之死的重重黑幕。這篇報導在刊出後不久,就理所當然的在相關部門的壓力下被「和諧」。

以下是報導文章內容:

近日,一篇名為《中國經濟時報記者劉建鋒揭秘錢雲會案真相》的帖子在新浪博客、龍城茶座、巨野論壇等地流傳(新浪博客中內容隨後被刪除)。帖子稱:12月29日,中國經濟時報記者抵達寨橋村,在8天內獨家尋訪到幾位現場目擊證人,本文主要內容為對現場證人的調查記錄。

調查記錄分別分為「現場」、「錢雲會本人」、「現場清理與證人被拘」、「現場目擊證人」、「車速和錄像」、「案發時間」、「死亡錄像與最後電話」、「副鎮長是否不在現場」等8部分內容。

該帖子共12000餘字,本報截取其中最為核心的兩部分

2010年12月25日上午9時許,浙江省樂清市蒲岐鎮寨橋村村口,53歲的寨橋村前任村主任錢雲會被發現死於一輛車號為皖K5B323的解放牌重型自卸貨車左前輪下(上圖)。

由於死者錢雲會有多年上訪經歷,加之現場死者狀態被村民認為奇特,又有目擊者錢成宇堅稱是謀殺,村民主張保護現場、刑事立案,而警方認定為交通事故要求清理現場,事件當天發生了警民衝突,即村民口中的「搶奪屍體」事件,引起世界範圍的輿論關注。

12月27日下午4點30分,樂清市就此事召開新聞發布會,稱事件為「交通肇事案件」,肇事司機無證駕駛,當時採取了剎車措施,已被刑拘。12月28日凌晨,浙江省溫州市委對事件作出處理決定,由市公安局直接介入調查處理。12月29日晚,溫州市公安局宣布,錢雲會命案事實已經查清,排除謀殺可能,確定為交通肇事案。

之後,多個民間觀察團赴樂清調查錢雲會案。當地媒體於1月15日報導稱,浙江樂清錢雲會案結束偵查將移送檢方。

現場清理與證人被拘調查部分

【2010年12月29日下午,寨橋村,錢家】

錢雲會的小女錢旭玲:

「我是11點不到,到的現場。有很多人、有交警。

「村民圍著,保護現場要求刑事立案。

「母親一直哭。母親身體一向不好,下午我去醫院給母親帶點滴過來,很多警察已經把現場圍起來。我在外面,要求警察讓開,我好進去,說我是家屬還不讓進嗎,就被抓了。

「派出所的說街控錄下村民打人了,我說,我父親上午死你們說沒錄下,死了沒一會兒,村民打派出所的人,你們怎麼就錄下了?」

【2010年12月29日下午,寨橋村,錢家】

錢雲會的女婿趙旭:

 「村民是不讓破壞現場,有人說要等記者來拍照。下午4點,我被卡住後脖頸抓走,動一下就挨一警棍。錄完口供後關到看守所,在廁所裡挨打。我上三次廁所,被打了兩次,提出給家裡打個電話,又被帶到廁所打了一頓。」

【2010年12月29日上午,寨橋村,錢家】

錢雲會堂弟:

「25號上午,我到達時,交警已經出了現場,他們大概是9點50分左右到的。10點過,交警提出,這是交通事故,車由交警帶走,屍體請家屬帶走。我沒同意。因為村民說這是一場謀殺錢成宇在現場對交警舉報,他親眼看見幾個人在馬路上推搡扭打,以為是開玩笑,車子慢慢地開過來,一個人倒地被軋在車子下面,走近了看見是錢雲會我要求看街控,和交警一起到派出所要求看街控視頻,派出所不同意,連交警都不讓進門。

「派出所的人說,所裡的人被村民打了,街控都錄下來了。

「回到現場後,隊長說,那就到市交警支隊去看。到市區後,我被領著做了幾個小時的筆錄,終於獲得准許,但是打開電腦,沒有錄像資料,說那個街控沒有連接。

「再次回到現場,大約下午2點多,人、車還在原地,有80多個特警持警棍和盾牌在附近,全村人都出來了,村民圍護著現場不讓動。治安大隊隊長侯金海穿著便衣進來,有人認出來了,圍著打傷了他。下午4點左右,上千警察來了,帶著11條警犬,現場抓了十多個村民。現場被破壞,車子和屍體都帶走了。錢成宇是現場目擊證人,第二天也被抓走。」

現場目擊證人調查部分

【錢成宇錄音】

2010年12月30日,中國經濟時報記者從一王姓村民手中獲得一份手機錄音。這份記錄時間為12月25日10點42分的錄音,長僅1分47秒,其中出現多個不同口音,均為本地方言。村民介紹,其中嗓音含糊的男低音為錢成宇的口音。

村民許某對記者翻譯了能聽清的幾句:「我站在車左邊,他在右邊(指面對車頭),車這麼大,我也看不到……這樣我也沒有辦法,(司機)保安帶走了,保安把我擋開,不讓我抓(司機)……」

12月31日網路公民組成的調查團也獲得了這份錄音,他們從錄音中聽到的錢成宇話語是:「我站這裡,雲會已經翻過來了,絆倒,不知道車子裡面有沒有人。」

提供錄音的王姓村民在30日介紹,這段錄音是在跟交警談時錄下的,交談時間遠不止兩分鐘,他只錄了1分47秒,怕被注意沒敢多錄,當時也沒想到錢成宇會被抓走。

【錢成宇在看守所被安排接受法制日報與央視記者採訪】

12月29日在看守所被安排接受央視採訪時錢成宇說:「這條馬路有16米多,我從四五米的地方看見這個車走動了六七十公分……」

在看守所他被安排接受法制日報記者採訪,法制日報12月30日報導:「錢成宇說:‘……政府把地拿走了,錢給那麼少,我們不同意,村長帶頭反對,就是因為這個事情,他才被謀殺的。’記者問,這只是他的推測,有什麼證據。錢成宇說:‘車子開到了左邊,還不剎車,難道不是謀殺?百分之一百是謀殺。’」

【自稱是全程目擊證人的目新一(化名)與記者簽署保密協議,並保證對中央調查組出面作證,證實親眼看見錢雲會被謀殺過程】

12月30日,中國經濟時報記者尋訪到樂清公民目新一。在記者提供保密保證書,保證絕不在報紙和網路等公開場合透露他的身份、職業、姓名後,他也為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簽署了一份保證書,保證在獲得人身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對中央調查組出面作證,證實自己親眼看見了錢雲會被謀殺的過程。

目新一說自己那天正好到寨橋去看朋友,從小賣部那邊進村,在村裡與公路平行朝南嶽鎮方向走,和公路相隔只有一排房子,快走到靠近村口位置時看到錢雲會被謀殺的過程。

「9點25分,工程車停在距離錢雲會死亡點5米左右遠的地方,當時車上沒有人。

「凶殺發生過程只有兩分多鐘。

「9點30分—9點33分,這是事發的真正時間。

「4個戴頭盔穿藍色特警衣服的人,身上沒有警號,他們用警棍把錢雲會打倒,壓住後招手喊工程車過來,停在5米外的車子慢慢地開過來,那邊兩個人閃開到車子外邊去,這邊兩個人按著,車子後邊還有20多個穿特警服裝的人。車軋過來後,車後面有兩個人上前來看死沒死。這時錢成宇走到車子跟前來了。錢成宇當時喊,這個人是誰,這個人是誰。

「司機從車上下來後,拿出手機打電話報警。」

「司機被人帶走了。」

「後面穿警服的攔住錢成宇,不讓他追司機。」

「我看到,有4個到了現場的目擊者,錢成宇不是第一個目擊者,第一個是女的,她干涉,被穿特警服的人一把甩開,她出現20秒之後,錢成宇出現,錢成宇出現之後25秒左右,第三個目擊證人到達現場,再隔15秒,現場出現了第四個目擊者。」

【2011年1月1日下午,南嶽鎮】

目新二(化名)講述:

「那天我從外地回家,正好路過寨橋。

「看見現場,車前車後都是穿藍衣服的人,有一個人一邊喊救命啊一邊朝著車後方向跑著追人,走近一看,錢雲會的腳還在翹翹不停地動,我說你們怎麼不救人啊,穿藍色衣服的人都往車後退,一個老女人在旁邊哭喊說,‘沒天理啊,一個活生生的人被你們給弄死了’,旁邊還有個女的勸她莫哭趕緊走。」

【2011年1月2日上午,寨橋村】

目新三(化名)講述:

「大約是9點30分過一點,聽見錢成宇的喊聲我跑上公路來看的。

「我看見錢成宇一路追趕了幾十米遠才回來。車子那邊,我走近一看,我們村長錢雲會叫人家給軋死了。旁邊兩個女的,說是去廟裡燒香回來的,我沒注意是不是還有其他人,後來黃迪燕出來作證我才知道她的名字。

「村民都出來了,我也沒注意那兩個女的什麼時候走的。錢成宇跟大家說,親眼看見幾個人把錢雲會打倒,車子很慢很慢地開過來軋死村長。他說車子裡面下來兩個人,一個是司機,一個是副鎮長徐祥忠。我說,錢成宇你看清楚沒有,不要瞎講,錢成宇說,我親眼看到的,最多我死好了!」

来源:都市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