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仍是歐巴馬粉絲 但蜜月期已過(圖)

發表:2011-01-19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11月16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上海科技館舉行與民眾見面會上,對中國的年輕人演講。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報導】據美國國家公共電臺(NPR)1月18日(週二)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晚為中國主席胡錦濤舉行私人晚宴,週三將在白宮給與胡錦濤國事訪問禮遇,包括21響禮炮及正式的官方晚宴。

在過去兩年的胡奧會晤中,未發現兩人之間有任何個人好感的蛛絲馬跡,但中國人在歐巴馬當選後不少成了歐巴馬的粉絲。現在,很多中國人對歐巴馬的感覺出現微妙變化,但基本上仍屬正面。

2009年11月歐巴馬訪華時,他在上海舉行了一次與民眾的見面會,當時的票是最火的。研究生錢晉(音譯,Qian Jin)成功獲得了入場券並與歐巴馬握了手。

錢晉說,歐巴馬「他就像個搖滾歌星,所有學生都想和他握手。我和我的那些朋友覺得最激動的時刻可能就是和他握手那時」。

但錢晉又說,在制定政策方面,他覺得歐巴馬大體上沒有給中美兩國關係和美國的經濟方面帶來大變化。他認為美國人對自己的領導人可能太情緒化了,人們對歐巴馬過於興奮了。

他說:「在中國,人們都很現實。人們更注重真實的政策而不是(領導)個人。做的比說的更重要」。

演講術並不是中國傳統政治文化中的一部分,所以也沒有人去準備那些精心彫琢的發言稿。上海社科院的童世君(音譯,Tong Shijun)表示,歐巴馬作為(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仍然激勵了很多中國人。

他說:「歐巴馬總統對美國在國際上的公共關係是一項正面資源,因為他給普通民眾發出了一個信號,那就是‘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歐巴馬的競選口號就是「是的,我們做的到(Yes We Can)」。

在上海的杜莎夫人蠟像館,中國的年青人排著隊與這位美國第44任總統的蠟像合影。

二十出頭的朱潔婷(音譯,Zhu Jieting)說,她認為歐巴馬挺好的,人們不能太沒有耐心了,事情總需要時間。

24歲的潘濤表示贊同。他說他仍然喜歡歐巴馬,超過小布希。潘濤說,在這樣的經濟氣候下,歐巴馬可能發現做事都很艱難,但至少他不是試圖通過戰爭去解決問題。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