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德國:見識德國人租房的嚴謹(圖)

發表:2011-01-19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這裡租房通常什麼都沒有,就是一間空屋

許多來德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在開始的時候,一般都會選擇學校提供的宿舍。學生宿舍的價錢不能說是最便宜的,但是一般都是「暖租」,即包了水電上網等其餘費用,不需要學生再操心。

在熟悉了身邊的環境之後,有些同學會開始考慮租私房。租私房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首先,有些私房的價格比學生宿舍要低廉,對於一些經濟條件一般的同學來說,這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而對於希望住得更舒適的同學來說,租私房他的選擇會更多了。其次,宿舍多數是提供給外國人的,而中國留學生的數量不少,因此會經常串門,聚在一起。私房沒有學生宿舍那麼吵鬧,可以讓你安心學習。再次,你也可以選擇跟外國人一起合租一套私房,對語言的鍛練非常有利,也可以體會別國人的生活方式。

在第二次找私房的時候,我是與一個德國人合租。房子原來的住戶也是我的一個德國朋友。在簽合同的時候,我們希望保留原有的牆紙和一些傢俱,但是租房公司竟然說不行。他們說,按法律,交接房子的時候必須還原到最初的狀態,就是什麼都沒有。傢俱我們想要沒問題,但是得先搬出去,如果我們喜歡那些牆紙,只能買一樣的再重新貼。當時我是不得要領,做大清除他們公司可是要自己掏腰包的,現在客戶不需要他們這樣做,居然被拒絕了。後來,與我合租的德國人解釋,租房公司的職員必須按法律辦事,把一個完全乾淨的房子交給新用戶,才不會受到處罰。

後來,我們簽了另一種形式的轉交合同,才避免了這種不便。在交接房的時候,來驗房的工作人員檢查的仔細程度令我吃驚。他手上拿著一張檢查表格,一項一項把你想得到的和想不到的方面通通檢查了。例如,有一扇門上有貼海報的痕跡,因為前住戶用了有痕跡的膠水,後來為了刮掉膠水把門給刮花了。因為前住戶都是我的朋友,我說不必計較了,而且這確實不影響居住。但是這位工作人員說不行,因為按法律他們必須把這種實物損害上報,而維修費用會經過專門的維修公司核算,賬單最後會寄給前用戶。如果我們現在不解決,那麼將來我們搬走的時候就得由我們來付這筆錢。這一來我也沒話好說了。

可能中國人會覺得德國人繁瑣,但正是這種繁瑣,保證了每個租戶都能住進乾淨舒適的房間。而且人們在居住的同時,也會注意愛護房間裡的一切。

来源:出國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