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團體示威 促歐巴馬談人權(圖)

發表:2011-01-20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支持西藏自由的抗議人士,在白宮前向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嗆聲。(路透)

美國總統歐巴馬十九日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高峰會前,數百名中國民運、西藏和維吾爾運動人士在白宮外示威,要求歐巴馬在公開和私下場合都要向胡錦濤提出中國人權問題,失蹤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也特地到華府公開呼籲歐巴馬救救她的丈夫。

失蹤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妻現身求援

歐胡會召開前,白宮外從夜裡到白天都有西藏、中國民主等運動人士冒著刺骨寒風和冰冷的雨,舉著寫有「胡錦濤:失敗的領導人,中國共產黨:死亡的政黨」、「西藏自由」等標語、喊口號示威,要求歐巴馬在中國人權和西藏衝突等問題上「告誡」胡錦濤。中國民主黨美國總部主席劉東星說,「我們今天在這裡要為我們的人權吶喊。」

西藏、疆獨人士華府抗議

美國眾議院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說,曾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歐巴馬若不公開要求胡錦濤釋放另一位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會「幾乎令人難以想像」。史密斯說,「我真的希望接下來的幾天中,歐巴馬實踐他○九年領取的那個獎項。」

去年四月後音訊全無的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他的妻子耿和也公開呼籲歐巴馬當面要求胡錦濤釋放高智晟,「讓他來美國與我們家人團圓。」耿和在○九年帶著兩個孩子輾轉逃到美國,一直很低調,這次為營救丈夫,特別公開露面。她還提到歐巴馬自傳寫到成長過程沒有父親陪伴,向歐巴馬喊話說,「也許你當時沒有父親在身旁,但你還知道他人在哪裡,我的孩子連他們的父親此刻身在何處都不知道,或許他早已不在人世,或者現正被許多人凌虐。」

歐巴馬曾因二○○九年推遲在白宮會晤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而受抨擊,如今以國宴款待胡錦濤,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辯護說,歐巴馬與胡錦濤會面時,會提出「他對人權議題的直接關切」。但美國會議員和中國異議人士都強調,歐巴馬不能只是關起門來提出人權、宗教自由問題,也要在公開聲明中提出。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