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海外 感受到一個中國人的無力

發表:2011-01-20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海外漂泊的日子裡,真正的感覺到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無力感。而今天的感覺特別強烈。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家在國外是開店做生意的,因為和客人有了些關於電器保修方面的摩擦,他們就叫來的警察。警察一來不是先瞭解案子的情況,而是很囂張的讓我們出示護照,工作證,居住證之類的證件。而堂哥只是說了一句這事是屬於消費者委員會管的,而不是警察。另外警察未經授權是沒有權利讓我們出示工作證,居住證的。那警察就明目張膽的罵了句「stupid」。我們和其爭執,讓他出示工作證,準備去投訴他。不料到了警察局,他反過來說我們襲警。更好笑的是,所有的警察都相信他的一面之詞,而我們一要開口解釋,他們就說你們不用說了,你們說的都是謊話。

所有的證人在私下都承認我們沒有襲警,但卻都不敢去警察局做證。在萬般無奈下,我們想到了中國大使館,可以說在這個陌生的國度,在這個所有人都只會幫自己本國人的國度,我們唯一的希望就是大使館。

但是,他們只是說了一些很官方的話語,不僅沒有派人來協助處理,還讓我們有進度再匯報。有進度?匯報?結果就是我50幾歲的父親和堂哥被拘留了。而在事發期間,為我們奔走的卻是一些印度朋友,黑人朋友,白人朋友。印度朋友還說「你們中國很強大了,可以通過政府施壓的」政府??我們不需要的時候,中國政府就是無處不在,而需要的時候卻又無影無蹤。如果今天換成是美國人,日本人,韓國人,他們的政府會怎麼樣呢?以前總以為國家不夠強大,所以中國人被欺負,排華之類的是理所當然的。但現在的中國一邊自詡著自己的世界地位如何的提高,而另一邊面對別國的挑釁,唯一的對策也就是強烈譴責。

好聽的說我們是以禮服人,禮儀之邦。難聽的呢??軟弱?無能?在國內的時候還沒有什麼感覺,甚至是南斯拉夫大使館被炸,甚至是釣魚島事件。畢竟那些離我們生活太遠了。但現在身處異國的時候,無力感特別強烈。這並不是一件很大的事,但影響卻特別的不好。如果以後的警察有事沒事都上中國店去溜溜,敲詐些東西,錢之類的,不給的話就說你襲警,我們該如何自處?為什麼那麼多印度人白人的店都沒有是非,而每每出事的都是中國人?為什麼那麼多店舖被搶,被燒事件,受害人都是中國人?這是該華人思考的問題,還是政府該考慮的問題呢??不要讓華人對祖國寒了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