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前大陸一天內接連發生兩起爆炸

發表:2011-01-20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在中國的新年即將來臨之際,大陸同一天接連發生兩起爆炸事故,一起是河南漯河花炮廠爆炸死亡人數增至9人傷21人,另一起發生在遼寧撫順石化公司石油二廠,爆炸導致一死,2失蹤,30多人受傷。

星期三下午4點50分左右,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區李集鄉老宮田村豫田花炮廠發生爆炸,煙花廠佔地面積有十幾畝,多排房屋被炸,火光衝天,整個爆炸持續到晚八點左右,據網友透露,附近村民房屋窗戶玻璃被震碎,養殖場的雞被嚇死不少,養豬場的豬嚇得到目前還不吃食,附近的居民嚇得腿發軟。而因爆炸持續時間較長,裡面有很多工人沒有及時跑出來,官方報導說直到週四為止,爆炸造成9死21傷。

本臺於是打電話給當地派出所詢問,一值班人員表示:我也沒去現場。

記者:死亡幾個人?
值班人員:我也不清楚,他們都沒回來,都在那邊呢。

記者:他這個廠是有證的大廠多少人啊?
值班人員:我不知道這情況。

記者:現在老闆有沒有抓到?
值班人員: 我不知道他們抓沒抓到,好像正在調查,正在問呢。

據悉,煙花爆竹生產是李集鄉的傳統產業之一,被譽為「豫南禮花第一鄉」,李集鄉10年來發生過三次煙花爆炸事件,而出事的豫田花炮廠證照齊全,是當地規模較大的煙花廠,傷亡者都是該村和附近的村民,爆炸發生後,當地公安和消防趕到封鎖現場,但是煙花廠老闆54歲的田寶山下落不明,警方正在追查其下落。而目前救援工作已經結束,有關領導在現場善後處理,傷者全部拉往郾城區醫院救治。

本臺記者打電話到郾城醫院,但電話沒人接聽。李集鄉當地的村民表示,知道爆炸的事,但是死傷人數不祥。她說:聽說了,不知道具體啥情況,我只是在網上看到的。

有分析認為,隨著新年的臨近,不少煙花廠加班加點,如果缺少有效的監管,勢必還有悲劇發生。

就在同一天上午九點左右,遼寧省撫順石化公司石油二廠也發生爆炸,當時一聲巨響,附近很多人都感到樓在晃動,以為是地震了,現場濃煙滾滾,將廠區大部分天空遮蓋。據網友透露,爆炸造成周邊四個鄉、街道1000多戶居民房屋受損,主要是窗框扭曲變形,玻璃震碎,當天溫度在零下27度,因此正在多方籌措玻璃,塑料布等。官方報導說,爆炸導致1人死亡,2人失蹤,30多人受傷送院,直到當晚九點多,現場火勢仍在持續。

本臺記者多次打電話到石化公司,撫順礦業集團總醫院,撫順市第三醫院醫務科,撫順市公安局指揮中心等,但都沒人接聽,撫順市消防局總機的值班人員週四對本臺表示:你是哪裡?

記者:我是媒體的。
值班員:你得明天給我們宣傳中心打電話,我這裡只是一個總機。

記者:我想問一下有多少死傷?
值班員:這個我們不太清楚,我跟您說了我這只是一個總機你明白嗎?

據海外媒體報導,部分重傷者被送到撫順礦業集團總醫院,而也有傷者入住的第三醫院已經被警察封鎖,醫院並有七、八名警察逐個盤查所有進入車輛,防止記者和其他人員進入。石化公司辦公室的一名職員在接受海外記者採訪時表示,市石化公司領導要求封鎖消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