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歷史事件

由《奇特的尋師運動》看中國共產黨慣用的政治手段

作者:齊依明 發表:2011-01-21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鄉土教材:《柳州市歷史》(1997年修改版),書中的一段《奇特的尋師運動》的課文無意中泄漏了共產黨慣用的政治手段──抹黑栽贓及煽動仇恨。

文中說的是1949年5月的「解放」前夕,中共地下黨將五位已經暴露身份的龍城中學黨員教師安全轉移後,在社會上大肆宣傳說五位教師是被「國民黨政府」迫害而失蹤的。在中共地下黨的秘密宣傳和嚴密的組織下,全市各中學紛紛響應,學生們四處奔走,集會遊行,街頭巷尾張貼「尋師啟事」,還在報紙上刊登老師失蹤的消息,尋委會甚至還發動全校師生捐款救濟「失蹤」教師家屬。

事情鬧得沸沸揚揚,百姓都以為真有此事,學生們甚至衝到柳州專員公署、柳江縣政府、柳州警察局去「找人」,龍中校長高天驥(中共黨員)明知真相,也裝模作樣地到市長家裡「質問」,尋師委員會還「巧妙」地利用廣告的形式,在《廣西日報》上刊登了五位教師「失蹤」的消息,最後課文結尾讚揚此次運動達到了發動群眾,教育群眾,揭露敵人的目的。

從中也不難發現,國民黨執政時期的「開明」,可以讓「反動」廣告巧妙的刊登於報紙上,學生到政府和警局找人也不見遭到暴打、鎮壓或驅離,殊不知在現今中國,要在報紙上「巧妙」的紀念六四還是個難題,百姓成群到政府和警局討公道,被扣上「反動分子」的帽子,挨拳頭或者驅趕是常態。

另外,無中生有的「失蹤案」可以被利用來向富有愛心的民眾募款,加上總總欺騙大眾的卑劣事跡,能夠陳列出來並且讚揚黨當初如何的成功對付「敵人」,實在令人費解,誠如一個詐騙集團在欺騙民眾後,還能厚顏的宣揚自己的手段如何高超,這真是一件「害中國人民感情」的歷史事件。

《奇特的尋師運動》原文:

1949年5月,龍城中學在地下黨領導下,開展了一場反對特務暴行的"尋找失蹤教師"的運動。5月19日,龍中的五名黨員教師方宏譽、丘行、毛恣觀、羅傑林、唐美真,接到上級關於撤退的緊急通知,要他們趕在敵特圍捕之前撤離柳州。

黨組織為掩護他們安全撤離並打擊敵特氣焰,向社會各界揭露國民黨反動派反共、反人民的罪行,把幾位教師的撤離說成是受特務迫害而"失蹤",成立了以龍城中學學生自治會理事、中共地下黨員周民震、明樂、劉明文、周民霖、潘瑞才、刁蘊冰等為骨幹的「尋師委員會」。

在尋師委員會領導下,各班學生紛紛向國民黨柳州專員公署、柳江縣府、警察局、參議會查找「失蹤」教師,要當局交出人來。尋師委員會還巧妙地利用廣告的形式,在《廣西日報》上刊登了五位教師"失蹤"的消息。十字街頭、影院門□,到處張貼著大幅的「尋師啟事」。

市內各中等學校也紛紛舉行集會,聲援龍中師生的「尋師運動」。各界人士也到處奔走呼號,龍中校長高天驥和一些校董事會成員還跑到特務頭子、警察局長家質問。尋委會還發動全校師生捐款救濟「失蹤」教師家屬。這場「尋師運動」歷時半個月,達到了發動群眾,教育群眾,揭露敵人的目的。"尋師運動"以後,龍城中學生運動更加活躍,地下黨、愛國民主青年會、地下學聯等組織得到迅速發展,一批學生運動的骨幹被輸送到農村參加武裝鬥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