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與胡錦濤談心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11-01-21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幾天中美兩國的媒體都在大談特談胡錦濤訪美的消息,關心中國人權狀況或「錢途」的朋友都紛紛趕去了華盛頓,而我因為日程安排有衝突,無法前往華盛頓「歡迎」胡錦濤。為了彌補這一缺憾,我決定寫篇文章與胡錦濤談談心。這篇文章既是寫給胡錦濤看的,也是寫給中國民眾看的。

就讓我們從這次胡錦濤訪美而引發的歡迎和抗議大潮談起吧。

胡錦濤先生,我記得你們曾經發表過今後中共領導人出訪時,將簡化駐外使領館組織迎送活動,尤其是抵達和離開時,不得組織群眾到機場迎送。你們的解釋是你們這些領導人非常體諒海外華人的辛苦,不想再勞師動眾。可是,這次你手下的那些大小官員們仍然不顧禁令,為了討好你而大動干戈。你應該已經看到了那些如潮水般「湧」來的各地海外華人和留學生。他們在這冰天雪地的冬天站在寒冷刺骨的白宮外,站在華盛頓的憲法大街上,舉著鮮紅的五星旗在「翹首以待」你的出現。他們有的是為了生存和自由不遠萬里歷盡千辛非法偷渡到美國的福建鄉親,有的是已經白髮蒼蒼的古稀老人,有的是經歷漫長的辛苦打拼已事業有成的教授專家學者,有的是剛離開被你們長期踐踏的那片土地來到美國求學謀發展的青年學子,當然也少不了那幾個每次都會出現在各種歡迎你和其他中共領導人的場合的很聽話的走狗。他們都是你手下的人用中國老百姓的納稅錢雇來裝門面的。老實對你說吧,站在浩浩蕩蕩的歡迎隊伍中的人,沒有幾個對你有興趣。他們中多數對劉德華、周潤發更有興趣。

我說這些不是沒有根據的。我手上就有你們的領事館和你們資助的中國學生會的相關電郵和動員通知。

據我瞭解,那些「被自發」去迎接你的老老少少們,多的一次可以領到90美元,少的也有30美元。有些人可以在你的一次訪問中獲得近300美元的收入。因為那些善於獻慇勤的官兒們為你組織了至少五次不同時間和地點的歡迎活動。這種事情一旦走露出去會非常丟人,而他們應該知道這種事情是紙包不住火的。當我看到這些消息時,我都替你感到難為情。你或者說你手下的人這又是何苦呢?

既然你們明明說了不要勞師動眾,組織迎送活動,為什麼還要這樣糟蹋納稅人的銀子呢?既然你們要用銀子來買吆喝,為什麼又要別人非得說是無償和自發來的呢?你們這樣做不是即糟蹋銀子又糟蹋人嗎?你們嫌國人還被你們糟蹋不夠嗎?

我不確定這一切是否是你的意思。如果是,這不僅沒有抬高你的身份,反而大大地貶低了你的身價;我不忍用小丑來形容你,因為你畢竟是一個泱泱大國的元首;如果不是,這說明中共這個體制已經無法正常有效地運作,整個體制已經荒謬走樣到了極致:明明說好了不迎送,卻又組織人去迎送,明明是給了人家錢,又要人家說是無償的,這天下還有比這更適合做相聲題材的笑料嗎?你們這樣做,是在耍弄這些不遠萬里來到美國的華人同胞和青年學子。他們實在是太無辜了。他們從來沒有惹你們,你們何必這樣去折騰和耍弄人家呢?他們也是為人父為人母,為人夫為人妻,為人子為人女,你們怎能如此忍心耍弄他們呢?我為你們和他們感到悲哀。

你也可能早己看到了舉著「立即釋放政治犯」,「停止迫害法輪功」,「自由西藏」等標語的抗議人群。他們不僅沒有領錢,而且還都是自掏腰包。他們中間有很多是我的朋友。我瞭解這一點。他們從四面八方趕來,為了發出他們的不滿和抗議,為了訴說冤情。這些人可以說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人權和尊嚴,而走到一起。尤其是那些訴說冤情的人,他們還對你們抱持一線希望,他們可是或曾是你們最忠厚老實的子民呀。否則他們又何必向你訴說,向你求情請願?你們非要將他們都逼到絕路,趕盡殺絕不可嗎?這樣下去,久而久之還有誰會向你們訴說冤情,還有誰會再信任你們呢?難得你們非要逼得所有的人都對你們絕望,都忍無可忍而走上反抗你們的道路才肯罷休嗎?——我當然希望如此,而且越快越好,而你顯然不是。你不要小看了這個民情的變化,人心的變化。中國歷史長河中,最缺的是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這樣敢於自我反省和革新的人,最不缺的就是敢把皇帝拉下馬的陳勝吳廣,劉邦項羽。他們敢反,今天的中國民眾也敢反,因為我們的身體裡都流著我們祖先的血。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話過去是真理,現在仍然是真理。最近突尼西亞爆發的茉莉花革命就是最新的一個明證。不要總自欺欺人地說,那些國家跟中國國情不同。波蘭、東德、捷克、羅馬尼亞、俄羅斯、蒙古、秘魯、阿根廷、韓國、印度尼西亞、南斯拉夫、巴基斯坦、伊拉克、阿富汗……現在又多了個突尼西亞,這些國家都有他們自己的國情,他們的獨裁者也都曾經用同樣的方式欺騙他們的國民,可是,最後他們都被無情地趕下了歷史舞臺,那些獨裁者們或被送上審判臺,或亡命天涯。今天你們還在台上,你們沒有成為更早被趕下歷史舞臺的人,只能說你們很僥倖。但是,誰也無法保證,你們不會成為下一個他們。而且你們應該很清楚,越到後面,下場就越慘。

正當你準確前來自由世界美國訪問之際,在世界的另一端發生了這場具有戲劇性的民主革命。它似乎是在告訴你,你也應該考慮你未來的出路了。你要選擇繼續做暴政統治者,繼續做垂死的掙扎,還是選擇順應歷史潮流,還政於民,獲得世人的原諒和稱道。這全繫於你的一念。如果你選擇前者,當中國發生突尼西亞式的顏色革命時,你的下場恐怕不會比突尼西亞獨裁者本阿里好,因為中國民眾所受的苦難和欺壓遠遠超過這個曾是非洲發展最好的海灘國家。這個國家所面臨的問題也遠遠沒有我國嚴重。因此,趁你這次來美國,你應該好好想一想你的將來和你所領導的這個國家的將來。連我這樣一個被你們視為最極端反共的人都還願意將你當成國家領導人看待,可想而知,我們這個國家的民眾其實是非常善良和寬容的。你只要停止迫害國人,糾正中共在歷史上所犯下的罪行,開啟民主化之路,國人不僅不會追究你,還會善待你,稱道你。但是,如果當國人終於忍無可忍起而推翻你們時,你們無論做什麼,恐怕也會無濟於事。我在網上看到一個講述法國國王路易十六的下場的推文非常生動,現轉抄與你:路易十六被送上斷頭臺之前,在奴隸們要A的時候不給,在奴隸要B的時候給A,可是當他終於決定給奴隸B的時候,大臣告訴他:已經太晚了,陛下,他們現在要的是C了!(C就是CUT的意思,奴隸們現在要砍他的頭了)。我希望你不要等到老百姓非得要C的時候才願意給他們B。其實,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清朝亦是如此。當民眾要求變法立憲的時候,他們不僅不答應反而予以鎮壓,當民眾要求盡快實行君主立憲制時,他們卻用所謂新政來拖延,當辛亥革命一聲炮響亞洲第一個共和國建立後,他們想要實現君主立憲,可是已經晚了。因此,如果你現在給老百姓B,或許還來得及。但是,民眾的忍耐畢竟是有限的,一旦他們決心要C,後果就不堪設想。

事實上,現在中國的情況遠遠比突尼西亞和其他很多正在朝向民主化方向發展的國家要糟。問題到底有多嚴重,恐怕你比任何人都清楚,因為你有條件掌握最全面的信息。先不說生態環境所遭到的破壞有多嚴重,也不說社會道德下滑到了什麼程度,這些問題或許不會直接影響到你的政權;就說貪官橫行和社會不公吧,這個問題已到了非解決不可的程度了。否則,革命必然爆發,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誰也沒有料到政權如此穩固的突尼西亞本阿里政權會如此戲劇性地垮臺,同樣地,我們也無法預料中共政權會在哪一天突然像突尼西亞獨裁政權一樣垮臺。突尼西亞因為一位青年小商販不滿當局的欺壓憤而自焚,引發一場全國性的顏色革命,一舉將獨裁者推翻。而在我國,這樣大大小小的小商販比比皆是。人們因為對當局極度憤慨而自焚、上吊或投河抗議的悲劇時有耳聞。就拿最近發生的轟動全國的錢雲會事件來說吧。這一惡性事件發生後,全國民眾的怒火被點燃了。人們通過網路憤怒地譴責當局的暴行。如果你上網,你就會發現問題已經有多嚴重。套一句流行的語說:「人民很生氣,後果很嚴重」。如果你們不知道下面發生了什麼,不知道老百姓已經有多麼憤怒,我還能理解。可是,如果你們已經對此瞭如指掌,甚至是在你們的授意下以這種方式處理此事。那麼,我必須坦誠地告訴你:你們的末日不遠了。突尼西亞的今天就是中國的明天,而你們的下場會比本阿里裡更慘。突尼西亞只有一個北京的人口,而中國有一百個突尼西亞的人口。你能設想,當中國民眾像突尼西亞民眾那樣走上街頭,那該是怎樣一副景象呀!難道你們會再來一次「六四」大屠殺嗎?我想你們再笨,也不會笨到這種地步。那純粹是將自己往墳墓裡推。突尼西亞的獨裁者還有其他阿拉伯伊斯蘭獨裁國家的難兄難弟,而你們可就難了。你們往哪裡跑都可能無法找到容身之地,因為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恐怕都不願意開罪十幾億憤怒的中國人,不願意與中國人為敵。而錢雲會這樣的慘絕人寰的悲劇每時每刻都在中國發生。而每發生一次這樣令人悲憤莫名的慘劇,人們就多一份對你們的憤恨和絕望。這種急速蔓延的怒火正在形成燎原之勢。這樣發展下去,終有一天,該來的就會來,就像火山爆發,誰也不可阻擋。中國有句古話;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錢雲會所在村的一位村民錢成宇有一句話已經說明瞭一切:我最多死了好了。死都不怕,還怕什麼!這是對你們的一個最強烈的信號。如果你們再不以為然,自信滿滿,問題就會越來越嚴重。而你現在至少名義上是這個政權的領導人。因此,你要三思呀。

歷史的發展是不以任何個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你也毫不例外。不要妄想你能力挽狂瀾。你不是毛澤東,也不是鄧小平。他們是打江山的第一代,他們曾經出生入死,早就將腦袋吊在褲帶上了。因此他們做起惡來,無人敢阻止。而你們則不一樣。你們說你們不怕死,人們都會笑出聲來。因此,當類似八九民運和突尼西亞革命這樣的風潮發生時,你們手上能用的武器非常有限。今天的形勢也已經遠非八九時所能比擬。當年人們只是希望中共加快改革步伐,懲治貪官,爭取有限的自由。換句話說,是求情請願。而今天的情況則截然不同。人們早已受夠了你們的欺壓、凌辱和愚弄。他們已經逐漸失去了對你們的耐心和信心。現在人們要的是自由人權民主平等,是要你們下來,人們推選的代表上去,甚至還可能要對那些作惡多端的貪官進行懲治。這是本質的不同。我想你們應該已經看出了這一點。錢雲會案的撲朔迷離說明瞭一個對你們來說非常嚴重的問題:如果是謀殺案,而你們從上到下將它說成是普通交通事故,說明這個制度已經爛透了,你們之間官官相護已經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程度,這樣的腐朽政權終有一天會遭到人們徹底唾棄;如果是交通事故,對你們來說就更可怕,因為人民已經完全不相信你們所說的每一句話(註:根據各方面披露的信息,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這是一起令人髮指亙古未聞的官府謀殺案)。事實上,現在只要任何事情跟政府扯上關係,就一定會遭到廣大民眾的圍觀、圍堵和圍攻。連央視那場大火都令全國老百姓一片叫好,而楊佳血濺警局的壯舉更是令國人拍手稱快。這在一個公義尚存的正常國家是無法想像的。可想而知,中共當局在百姓眼裡已經成了什麼,民眾對當局的不滿已經到了什麼程度。這種現像在中國歷史上似乎都沒有出現過。如今任何一件事情,都可能激起民變。就像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一樣。

你很快就要做完你的任期。而當你退下後,你不應該幻想這個體制能一直保護你。中共已經越來越失去威信,而中共的下一代領導人很難維持這個已經破爛不堪無法正常運作的機器。中共專制體制不改是死,改也是死。只不過如果你們主動去改,你們個人就能得救和獲得人民的原諒和支持。對你們來說,越早邁開這一步越好,最好不要等到下一代。因為這樣你就失去了請求人民原諒的機會。

在我看來,要邁出這一步並不像你想像的那樣困難。只要你能將如下五個主要的問題處理好,你就很可能會獲得人民的諒解和支持:

一,六四問題。這是你的前輩鄧小平和李鵬他們所犯下的罪行。如果你能勇敢地面對它,解決它,還原歷史真相,令「六四」死難者得以安息,釋放所有政治犯,允許流亡海外的異議人士回國,懲治「六四」屠殺的元凶,六四問題就可以說基本解決了。這個問題一旦得以解決,中國的歷史就會朝前邁進一大步,全世界都會感到欣慰;

二,法輪功問題。這是你的前任江澤民和羅干他們所犯下的罪行。你和溫家寶等接下了這個燙手芋頭,你們本來可以更早地解決這個問題。但你們錯過了最佳的歷史時機。不過,如果你們敢於認錯糾錯,我想千千萬萬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會原諒你們,善待你們。法輪功學員始終沒有起訴你和溫家寶,說明他們對你們尚存善念,尚留餘地,你們應該明瞭這一點,並回以善意。

三,西藏問題和其他民族自由的問題。這些民族問題是自中共掌權以來就存在的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毛澤東時代沒有解決,鄧小平時代沒有解決,江澤民時代沒有解決,你仍然無法徹底解決。我們只是希望你停止對這些地區要求自由和人權的民眾進行鎮壓和慘無人道的迫害。與他們的代表坐下來進行開誠佈公地討論,共商解決問題的辦法,才是唯一的出路。

四,人權問題。這個問題也是迫在眉睫需要解決的問題。包括對歷史上受到迫害和侵權的人給予道歉和賠償,取消歧視和侵害農民權益的戶籍制度,允許公民有遷徒、信仰、結社、集會、出版等自由,盡快推出全國統一的福利政策,全體國民一視同仁,尤其是健全退休金制度和醫療健保制度,做到人人老有所養,有病能醫,開放報禁和保障言論自由,等等,都是可以立即著手去做的事情。讓公權力能得到輿論的監督,使媒體成為信息傳遞和監督政府的利器,而不是政府的宣傳和輿論導向的機器,這在社會轉型的初期至關重要。

五,制度轉型問題。這個問題是一個需要時間來解決的問題。但是,對全體國民做出解決這一問題的莊嚴承諾和給出具體時間表則是必須的。解決制度轉型問題的重中之重是實行司法獨立及及全民普舉。同時,廢除一切違反人權和其他不合理的法規和制度,從法律上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權,也至關重要。而眼前可以立即著手去做的事情就是使政府名副其實,廢除黨對政府的領導。當然,要根本解決制度轉型的問題必須首先進行修憲。應該廣邀各界人士,包括過去被你們視為敵對分子的異議人士參與修憲和體制改革。並在頒布新憲法後盡快舉行全國大選,還政於民。

當然除這五個問題外,還有很多其他迫在眉睫的問題也急需解決。只不過上述問題都是中共一手造成的,而作為中共領導人的你,無法迴避這些問題。因此這些問題必須由你來解決,所謂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你願意主動去解決,而且較好地得到瞭解決,人們或許會原諒你,願意將過去歷史那不幸的一頁翻過去。本著朝前看的態度與你一起打造一個屬於全體中國人的美好未來。可是,如果你連這些都無法做到,情況對你來說會越來越糟,而當民主革命爆發的那一天,一切都為時已晚。

作為你的反對派,作為一生致力於追求民主自由的民主鬥士,我今天所說,已經是盡量站在全社會的角度也包括你的角度來考慮問題了。我沒有夾帶任何自己過去曾遭迫害現在仍被你們拒於國門之外的個人情感的因素。但是,我必須告訴你,要做到這一點並非非常容易。我做到了,但我不保證曾經和正在遭受迫害的千千萬萬的中國人都能做到。請你相信我,我是基於自己的理想和民眾的福祉來考慮這些問題,個人的委屈已經放在了一邊。更何況我和你個人無緣無仇。如果我如此理智地提出這些可以說是低得不能再低的要求,你們仍然置若罔聞,那麼,我可以明確地預言:十倍百倍於突尼西亞革命的暴風驟雨式的大革命將在中國這片古老的土地上再度引燃爆發。因為我已經聞到了革命的氣息。

還有很多話要跟你說,因為你馬上就要走了。就先聊到這裡。今後有機會再聊。

做戈爾巴喬夫、葉利欽,還是本阿里、齊奧塞斯庫,完全取決於你自己。歷史給予你的時間和機會不多了。如果你選擇做前者,不僅你個人得救了,國家和民族也得救了。如果你執意要做後者,老天也救不了你。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的某一天,你會勇敢地站出來承擔起歷史賦予你的使命,成為中國的葉利欽,掀開中華歷史上新的一頁。到那一天,我會大聲地喊出:「歡迎您回到人民的行列,胡錦濤」。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
唐柏
2011年1月19日胡錦濤訪美之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