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裡飄香過年菜——土豆蒸肥腸(圖)

發表:2011-01-21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豆蒸肥腸


 

材料:肥腸、米粉、水、豆瓣、料酒、白糖、生抽、花椒粉、精鹽、味精、姜米、香蔥、醋、土豆。

製作過程:

1、將肥腸用醋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將土豆切成塊備用;

2、用米粉、水、豆瓣、料酒、白糖、花椒粉、生抽、味精、姜米將肥腸拌勻;

3、將拌好的肥腸放置30分鐘入味;

4、取一個小碗,鋪上拌好的肥腸,然後放上土豆塊;

5、待蒸鍋內水燒開後放入肥腸碗,大火蒸90分鐘;

6、蒸好後,取一個平盤,倒扣在碗上,按緊後將碗翻過來,盤子在下,然後拿掉碗;撒上香蔥即可。

蒸好以後,土豆和肥腸晶瑩剔透,散發出濃郁的香氣。肥腸是種很奇怪的食物,沒有洗的時候很臭,烹飪好以後,就變得臭香臭香,可謂不臭不香,不香不臭。

一個增加粉蒸肥腸魅力度的小秘密,將適量小米辣碎和小蔥切成碎,然後撒在剛翻盤的菜裡,吃起來更加清新可口,不過只適合嗜辣的朋友哦。

是不是看起來很有過年的喜慶氣氛啊,這菜也是四川經典過年菜哦。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