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犬會1022個單詞 被稱狗中愛因斯坦(圖)

發表:2011-01-21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追趕者」學會了1022個英語單詞。

特約記者宋華報導據美國《週刊報導》1月18日報導,美國一隻名為「追趕者」的邊境牧羊犬已學會了1022個英語單詞,這遠遠超出了普通小狗所能掌握的單詞量,創下了狗識記單詞量新記錄。這隻牧羊犬也因此被稱作是狗中的「愛因斯坦」。

報導稱,在狗主人、南卡羅來納州伍弗德學院心理學家約翰·皮裡及同事的訓練下,「追趕者」已學會了1022個物體的名稱,其中大多數是球、填充動物玩具、飛盤等玩具,它能夠在接到指令後把這些玩具叼出來。它還掌握了排除法,當被要求去取一件它不知道的東西時,它會去抓一件它從未見過的玩具。它還明白物體所屬的不同類別,例如「球」和「飛盤」。研究報告顯示,「追趕者」在過去三年時間進行的838次測試中成功率高達90%。報告的作者承認,「追趕者」能比研究者更好地記住這1022個玩具的名稱。

約翰·皮裡在「追趕者」很小的時候就收養了它,每天對它進行四至五個小時的訓練。在訓練中,皮裡向「追趕者」展示一件物品,將物品的名稱重複四十次,隨後將這個物品隱藏起來,要求它去找到那個物品,在它進行搜索時不停地重複物體的名稱。他每天教會它一件或者兩件新物品的名稱。皮裡每個月還會評估和強化先前的課程。尼古拉斯·瓦德對《紐約時報》稱:「與人類的孩子不同,它看起來喜歡這些訓練和測試,總是想進行更多的訓練和測試。它仍需要進行一天四至五個小時的訓練。我今天已82歲,我得上床才能避開它。」

報導表示,邊境牧羊犬是一種非常聰明的犬種,狗記憶單詞的記錄此前也是一隻名為「裡科」的邊境牧羊犬創造的,它在2004年接受訓練後記住了200個單詞。

《赫芬頓郵報》的喬安娜·扎爾曼稱,「追趕者」的智力水平相當於三歲小孩。兒童平均每天可以學會10個新單詞,當他們從高中畢業時能知道6萬個單詞。瓦德稱:「追趕者學單詞會更慢,而且更加困難,每個單詞聽起來都是新的,它沒有什麼可以聯繫的東西。」與此形成對比的是,兒童是在背景下學會單詞的,例如刀子、叉子、杓子,這使單詞記憶變得更為容易。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