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公安有法不依 七旬訪民被處勞教

發表:2011-01-21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一名年近七旬的訪民去年底被判勞教一年,由於超出勞教人員的年齡限制,家屬指勞教決定不合法,要求立即放人。另外,因「藏毒罪」被勞教的公民記者孫海洋,週四聯同律師向渖陽市法院遞交起訴狀,要求公安局撤銷他的勞教處罰決定。

江蘇省張家港市67歲訪民季阿珍的女兒季惠英在接受本臺訪問時非常激動,稱已超過法定勞教年齡2年的母親仍然被關押勞教所,這是不合法的。找各個政府部門解釋,可是卻沒有一位官員向他們說清理由。

季惠英說,家人已試過很多辦法要求釋放母親,可是都是徒勞無功。每月一次到勞教所探望母親時,她看起來精神都顯得非常差,很擔心年邁的母親會受不了勞教所的惡劣生活環境而令身子一天比一天差。家人總是擔心不已,特別是父親,整天傷心流淚。

她說:「一天到晚就是一碗湯加上一碗粥、蘿蔔乾。我母親本來什麼毛病都沒有的,現在血壓高得不得了,每天要吃六顆降壓片。我和我爸12月7日看到我母親以後,雙手發抖。我當時真是痛不欲生了,我現在一想到母親就心痛不已。我媽本來就是受害者,我弟弟已被他們打成精神病,還這樣害我們。」

季惠英憶述,家裡經營旅館,9年多以前,弟弟被派出所的警察敲詐勒索不成,後被毆打,甚至以各種刑訊逼供而得了精神病,父母為了討回公道,多年來赴京無數次,曾被關押黑監獄。也遭到地方官員故意開車撞傷。去年9月,當局利用手段把母親送進勞教所,但之後一直沒有給予家屬任何勞動教養決定書。11月,季惠英為了討要勞教書,求見市委書記,怎料卻被張家港公安關押在派出所17小時後,後又關進拘留所7天。季惠英說,直到12月才收到母親的勞教書,稱判處1年的勞教。家人不服,認為是存心的誣害,於是向法院提出行政訴訟,控告政府和勞教所,可惜到目前為止法院都沒有任何回覆。

季阿珍的孫兒也稱政府太黑暗,盼望奶奶能早日回家,好讓一家人團聚過年。他說:「這邊實在太黑了,這邊很多事情多得很,什麼拆遷的,亂七八糟。現在就是沒有什麼辦法,領導的話基本上找不到,想通過網路的力量讓政府放人。我們希望過年的時候她能出來。」

本臺多次致電張家港政法書記李漢忠瞭解事件,但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另外,被渖陽市公安局以「藏毒罪」而處以1年9個月勞教的公民記者孫海洋,去年6月釋放後,本週四與代表律師溫海波前往渖陽市和平區法院遞交起訴狀,要求渖陽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刑警隊撤銷對他的勞教處分。立案庭的法官表示,7日後給孫海洋答覆。

孫海洋曾任職的海外網站博訊報導,孫海洋向公安局索取勞動教養決定書,可是對方卻以各種藉口拒絕。孫海洋向博訊記者表示,如果法院不予立案,他們將向上一級法院提起控告和申訴,並且向相關部門追究渖陽市公安局及和平分局相關辦案人員,包庇賭場,打擊報復的刑事責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