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住所被斷水斷電

發表:2011-01-22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的住處斷水斷電,她認為,背後有警察操縱,要將她趕出旅館。但旅館稱,她長期拖欠旅館費。

倪玉蘭目前臨時居住在北京御鑫宮賓館1018房間。自去年12月20號房間開始斷電斷水,經反覆交涉,目前房間的水電供應仍不正常,也不能上網。

倪玉蘭在接受本臺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是警察指使旅館斷水斷電的,原因是她一直在幫助外地訪民維權:

「因為我每天都接待一些訪民,也有一些網民和記者朋友們到這兒來採訪看望我。所以他們為了讓我斷絕接待這些外地訪民,然後把我的電給斷了,然後他們繼續斷水,也是從1月10號開始的,實際上他們要把我們趕出旅館。」

倪玉蘭,今年49歲,北京市人。2002年4月27號,因為拍攝北京西城區一拆遷戶的房子遭強拆時,被警察毒打,並被以「踢打警察」為由拘押長達75天,造成倪玉蘭身體殘疾,要靠雙拐才能行走。2008年4月15號,倪玉蘭在阻止北京市西城區城管人員等強拆她家房子院牆時,再次被警察拘押,2008年12月 18號,被以「妨害公務罪」判刑兩年。2010年4月,倪玉蘭刑滿出獄:

「我出監獄的時候因為天氣比較冷,我愛人和女兒給我租了一個小旅館,很小的一小間房,我們只住了14天,警察不讓那個旅館容納我們。然後,我們是被迫離開了那個旅館。因為旅館的老闆說,警察讓他們轟我們,他很為難,這樣我們就在2010年4月28號離開了那個旅館。然後,我們就露宿街頭。大概50天,我們就住在東城區的應急避難場所。在端午節的那一天,我們被西城公安警察抓到御鑫宮旅館關押,當時辦手續的是他們西城公安分局的警察。」

住進丈夫為她租的旅館。倪玉蘭說,她家原來的住房被西城區公安分局搶佔,因此警方一直對她進行打擊迫害:

「現在,他們給我們斷水、斷電、斷網,網際網路我們也上不去,然後電話也給我們斷了。據西城區政府的一些領導說想要給我們送回到應急避難所(應急避難場所是個露天的),它是個街心花園,在寒冬臘月的天氣住在哪個地方,我們可能就要被凍死了。」

本臺記者打電話給西城區公安分局,但電話無人接聽,記者又接通了北京御鑫宮賓館賓館的電話,瞭解情況:

記者:「御鑫宮賓館嗎?」

工作人員:「對。」

記者:「我想問一下你們這兒有個住戶叫倪玉蘭,她是住在1018房間,她有斷水、斷電的情況是怎麼回事?」

工作人員:「她後來沒有交房費。」

北京御鑫宮賓館經理林小姐說,倪玉蘭的房間斷水斷電是因為她長期拖欠旅館費,旅館讓她退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